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基金调研热度不减 2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

1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市场机构调研热度高涨,全年机构调研量累计近18万次,远超往年水平。其中,不少上市公司在受到调研后涨幅可观,一些明星基金经理调研的标的在受到调研后股价实现翻倍。

2022年首个交易周已正式结束,机构同样延续2021年调研热情,仅前2个工作日就有28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

截至1月5日,鑫铂股份是今年以来机构调研热情最高的上市公司,调研次数达到71次。从调研提问来看,机构对光伏铝边框的竞争格局、公司最新产能情况、涨价空间等方面较为关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能源板块,一些医药医疗类个股开年以来受到调研的次数也较多,比如特一药业、泰林生物等。

Choice 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基金公司调研次数达381次,其中嘉实基金调研次数最多,达到104次,另外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和中欧基金等调研均超60次。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农银均衡收益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富权对今年的行情总体较为乐观。“景气投资将是2022年的投资主线,如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制造和运营均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考虑到当前的市场渗透率,这些行业有望在2022年继续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部分基金经理表示,结构市更应关注上市公司的内在质地,2022年将坚持业绩为王的投资主线,会继续加强调研工作。(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