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开年新能源基金疲软 业绩翻倍产品数量大幅减少

1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2021年落下帷幕时,公募基金年内业绩翻倍的产品数量虽有三只,但相比2020年数量大幅减少。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22年,首个交易周A股整体表现较弱,以新能源投资见长的多只新能源基金出现较大回撤。

对此,崔宸龙表示“个人对于风格切换理解较浅,投资上坚持中长期基本面为基础的投资方法。2022年的行业基本面依然优异,但是市场热情是一个非常主观的问题,很难去预测,或者说在我个人的投资框架中不是追求热点的。”

此外,崔宸龙认为,从开年第一周的情况看,新能源板块在基本面优异的情况下,行业整体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杀估值已经是事实。从长期的角度看,无论是空间还是需求的持续性,新能源板块距离天花板还很远,潜力仍巨大,因此其坚定看好新能源的长期投资机会。

赵诣、邢军亮认为,对于新能源领域很多公司,大家认为是估值过高,其实不然。大部分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在2021年股价的大幅上涨源于业绩高速增长,动态看估值已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两人还表示,2022年真正优质的新能源企业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近期调整不失为长期投资者布局的时点。对于新能源企业,2021年随着产业链公司的逐步扩产,全产业链供不应求的局面将逐步缓解,2022年有竞争力的公司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但部分公司业绩或会低于预期。

陶灿、田元泉则称,从股票投资角度看,预期会走在基本面前。2021年是新能源投资的理想阶段,实现了量、价、估值齐升。与2021年的“量价齐升”不同,2022年部分新能源企业或面临量升价跌或持平的情况,估值难以扩张,或要收缩,属于均值回归。

展望今年,陶灿、田元泉表示,2022年对新能源的投资要接地气,不能仅看逻辑、赛道,还要算销量、算价格、算业绩弹性等。2022年新能源行业的贝塔大概率会下降,但由于多数子行业仍维持高景气,行业中有众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自下而上的结构性机会仍较多。从行业估值来看,当前位置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估值水平比2021年初低,板块2021年的业绩增速超过股价平均上涨幅度。(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