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这些基金凭借重仓价值股业绩实现逆市上涨

1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今年以来,去年收益靠前的主动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业绩出现明显回撤,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0日,全市场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83%。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知名基金出现业绩下跌之际,一些基金却凭借重仓价值股业绩实现逆市上涨。据悉,这些基金多选择重仓地产、金融等蓝筹板块。

具体来看,在基金规模超过50亿元的产品中,由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位列近期基金业绩排行前列,截至2022年1月10日,今年以来收益率达4.43%。

据悉,该基金在2021年三季度末的规模为66.2亿元,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陕西煤业、兰花科创、保利发展等。该基金1月10日估算净值和实际净值相差不大,据此推测,丘栋荣或尚未进行大的调仓。2021年三季报披露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仍具有一定参考价值。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开年以来保利发展涨5.37%、陕西煤业涨2.3%。

在2022年公司新年致辞中丘栋荣曾表示,2022年,投资要更扎实地建立在业绩和盈利的基础上,对面临基本面风险释放、同时交易拥挤的高估值资产要保持谨慎,应找到那些风险不大、成长性很好,同时估值又非常便宜的行业和领域,去构建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组合。(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