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经董事会审议决定 上海证券聘任罗国华为公司总经理

2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2月15日夜间,上海证券通过旗下债券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决定,上海证券聘任罗国华为公司总经理,并同时担任上海证券党委副书记、董事。

从当前官网展示的高管名单可见,罗国华已经在总经理及董事长一栏列示。与此同时,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罗国华执业机构也已经由长江证券变更为上海证券。

(图片来源:上海证券)

据公告披露,罗国华此前的工作经历横跨银行、保险和券商三个维度。

最早,罗国华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科员、科长,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市新洲区支行副行长,太平人寿保险上海分公司银行保险部高级经理,太平人寿保险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太平人寿保险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太平人寿保险银行保险部总经理。

此外,在履新上海证券之前,中证协披露的数据还显示,罗国华在长江证券还曾有接近10年的任职时间。期间曾任长江证券零售客户总部副总经理、总经理,长江证券经纪业务总监,长江证券总裁助理,长江证券副总裁。

上海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人员变动对公司治理、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不存在负面影响。此次人员变动后,公司治理结构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对于入职后的主管业务,有内部人士表示,未来罗国华将带领上海证券继续在财富管理等业务线条上进行开拓。

而这也是罗国华此前在长江证券的“主阵地”。

据了解,去年12月,时任长江证券副总裁的罗国华还曾公开表示,在帮助广大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传承的过程中,要从解决客户的财富管理痛点出发,不断积累对财富管理服务的规律性认识,探寻解决方案,最终形成“数智财富管理”的理念。

2021年三季报显示,期间,长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6.48亿元,同比增加12.66%,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加13.85%。其中,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29.61亿元,同比增长27.57%;经纪业务净收入在上市券商中排名15/41。

与此同时,截至2020年底,上海证券总资产为446.04亿元,净资产为75.02亿元;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3亿元,净利润4.66亿元,相比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11%及54%。

在罗国华“空降”上海证券之前,总经理职位则由杨玉环担任,而财富管理线条同样也是杨玉环在上海证券任职期间的重点布局方向,且也曾多次出席公开场合均为财富管理业务站台。(邹文榕)

关键词: 上海证券 新任总经理罗国华 财富管理线 长江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