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荔枝果树市场种植现状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

荔枝在我种植历史悠久,但它的美名却扬名中外,它果肉鲜时半透明凝脂状,入口香滑,为极美,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荔枝的市场价格也在逐年上升,便宜也在6-8元一斤,而有些地区可达30元一斤,是很好的种植项目。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荔枝果树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显示:

荔枝果树市场种植现状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

荔枝是广东的传统优势农业产业,栽培面积稳定在410万亩,常年产量约130多万吨,占世界荔枝的三分之一。其中,茂名市是世界较大的荔枝生产基地,荔枝种植总面积约135万亩,拥有超700个荔枝品种。2021年,广东以“广东喊全球吃荔枝”为口号,通过发展农产品跨境电子商务,推动冷链物流建设等措施,持续扩大荔枝出口规模。

4月中旬,荔枝慢慢上市,价格一度媲美水果之王“榴莲”。世界荔枝看中国,中国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看茂名。茂名作为世界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荔枝产区,全市90%乡镇大面积发展荔枝,总面积达135.5万亩,年产值超过50亿元,约占广东省的一半,全国的四分之一,世界的五分之一。

4月底,海南岛从南到北,味美的荔枝接连上市,除了满足国人尝鲜,也带旺了当地的乡村旅游。海南荔枝最重要的种植区海口市,也策划了多条采摘游线路,让游客体验水果采摘和火山古村、湿地美景和特色民宿的魅力。今年海口荔枝种植面积约11万亩,预计产量8万吨。除了乡村游,海口荔枝产业今年还有新变化。

我国是全球最主要的荔枝生产国,全球90%的荔枝产量集中在我国,另外的主要产地位于越南与印度。在我国,荔枝主要分布于西南部、南部和东南部,与香蕉、菠萝、龙眼并称为“南国四大果品”。我国是世界上荔枝栽培面积最广、产量最大的国家。从栽培面积来看,荔枝为我国南亚热带地区第一大水果,荔枝果树需求庞大。

在种植荔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荔枝的密度。种植密度不宜过密,但是也一定要合理地利用好土地,一般来说,每亩地种植五十株到六十株左右的荔枝就可以了,平均每株荔枝树之间的行间距是三米五到四米,株间距在三米到三米五之间就可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也要对荔枝树的树高来进行适当的调整,最好控制在一米五到两米左右。

荔枝果树行业研究报告中的荔枝果树行业数据分析以权威的国家统计数据为基础,采用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分析方式,利用科学的统计分析方法,在描述行业概貌的同时,对荔枝果树行业进行细化分析,包括产品总体状况、产品生产情况、重点企业状况、主要产品总产量、进出口情况等。

更多行业调研分析,可点击查阅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荔枝果树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栽培面积 市场投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