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奶制品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2022奶制品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奶制品行业现状,奶制品行业前景如何? 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奶类消费量达14.4千克,同比增长10.6%。

近年来,市场上越来越多无糖无添加的酸奶制品出现,得到消费者的喜爱。随着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升,我国公众的健康饮食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倡导科学饮食和营养均衡,减少高脂肪、高热量的肉类食品消费,增加绿色健康消费,有利于行业长期发展。

数据显示,2021年牛奶产量达3683.0万吨,同比增长7.1%;2021年中国乳品进口量达394.7万吨,同比增长18.5%。

中国乳制品市场空间广阔,行业赛道将更加细分,乳企需加快奶源基地建设与上游产业整合,为企业发展降本提效,加强研发创新能力以满足消费市场需求。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奶制品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统计分析显示:

乳制品:指的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辅料,使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所要求的条件,经加工制成的各种食品,也叫奶油制品。

我国乳制品行业起步晚、起点低,近年来发展迅速,并呈现出零食化、饮料化、场景化等发展趋势。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292万家乳制品相关企业。

疫情虽然打破了乳业的市场供求平衡,市场总需求下滑,但乳制品依然前景可期。目前,整体乳制品行业市场规模约4000亿元左右。图为市民正在北京的一家超市内选购乳制品。

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和国民健康意识的日益普及,人均乳制品消费量逐渐提高,乳制品消费结构发生转变,消费者的多样需求为乳制品市场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液态奶产量达2580.1万吨,同比增长9.6%;干乳制品产量达170.5万吨,同比增长5.4%;奶粉产量达87.1万吨,同比增长0.4%。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奶制品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同比增长 数据显示 发展前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