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建议豆奶纳入国民饮奶计划上热搜 2022中国豆奶市场需求行业发展前景战略

豆奶是以优质黄豆为原料,它充分利用植物蛋白资源,应用植物蛋白,提高蛋白效价和生物价,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较高营养价值。口感香浓醇和,滑而不腻,常饮有益,是一种健康营养的豆奶饮品。

建议豆奶纳入国民饮奶计划上热搜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以豆奶为代表的植物蛋白食品受到多位人大代表的关注,将豆奶纳入到“学生饮奶均衡计划”也被提到议案中来。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多名人大代表呼吁,提倡动物蛋白+植物蛋白的“双蛋白”摄入,尤其是鼓励增加以豆奶为主的大豆蛋白摄入,发力大豆精深加工产业,助力国民营养均衡发展。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豆奶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显示:

一直以来,豆奶都是我国传统的饮品,但由于国内缺少对于豆奶营养知识的普及,国人对豆奶的热情不高,对豆奶的营养价值认识不足。

《2020年后疫情时代膳食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有一半的中国居民存在高度的膳食不均衡,存在饮食中蛋白质摄入“质不优、量不够”。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推荐:成人每日蛋白质摄入1.0g/公斤体重,其中优质蛋白应占30~50%。老年人优质蛋白摄入应达总蛋白50%。

其中,欧美国家对于蛋白质的摄入主要来自于鸡蛋、牛奶、鸡肉等。根据智研咨询给出的数据来看,截至到2019年,我国人均牛奶摄入量不足10千克,人均摄入量甚至远低于印度。

2022中国豆奶市场需求行业发展前景战略

如果仅从营养均衡摄入角度而言,以豆奶为代表的植物蛋白完全可以与以牛奶为代表的动物蛋白平分秋色。据资料显示,大豆其氨基酸组成与牛奶蛋白组成相近,必须氨基酸含量也非常丰富,基因结构也最接近人体的氨基酸。

而且,大豆蛋白还有一些动物蛋白不可比拟的优点,比如不含胆固醇、含有更多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植物营养成分等。据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研究发现,除了优质蛋白,豆奶还具有更全面的植物营养,如大豆异黄酮、不饱和脂肪酸、17种氨基酸、维生素、钙、镁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营养成分。

最重要的是,豆奶不含乳糖,对于乳糖不耐比例极高的国人来说,是补充蛋白质更好的选择。目前,国内牛奶市场容量已达到3000亿,而中国有30%乳糖不耐受人群,依此推算,中国豆奶市场的规模将超过1000亿。

未来中国豆奶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中国豆奶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行业发展 为代表的 人大代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