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专家:上海此次疫情规模比武汉大 中国核酸检测行业市场分析报告

专家:上海此次疫情规模比武汉大

今日之上海非昨日之武汉,昨天的武汉也不是今天的上海。不要轻信谣言,做好疫情管控。

上海市卫健委4月2日通报:2022年4月1日0到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051例,其中2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8例确诊病例和540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上海相关工作人员说明:上海和全国的诊断标准肯定是一样的。无症状感染者多,可能有几方面原因。一是主动筛查,有症状感染者一般是有症状后到医院里就诊时发现,上海大面积的主动筛查,很多没有症状的感染者被发现,比例就肯定会高。也要注意到,这两天上海有症状感染者数量占比增高了一些,接近10%了。主要是在管控人群中发现,主要的是原来无症状,现在有了症状。我们依然严格遵循“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原则,上海动作比较快,才有无症状感染者占比较高这样一个结果;当然还跟疫苗接种率,感染人群特点和其他方面的一些原因有关。

中国核酸检测行业市场分析报告

国内核酸检测行业的发展,国内核酸样本保存试剂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同时受到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核酸检测行业的市场需求增长。

从市场份额分布看,中国核酸检测市场主要以传染性疾病核酸检测为主,占整体市场的44%;其次为产前检查,占比21%;肿瘤检测占比11%;遗传病占比8%。

国内核酸提取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肿瘤早筛的逐步推广,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导致当年的核酸提取纯化市场规模激增。

随着欧美疫情反复,新冠诊断试剂在全球范围内需求增量空间仍巨大,有望加速国产诊断试剂出海进程。

当前我国可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数量已经达到11581家,比去年3月提高4.6倍。目前每天能够检测的数量达到单管单检2910万份,比去年3月提高22.1倍,通过混检的方法,整体检测效率和能力还能实现倍增。

面对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奥密克戎,中国的疫情防控进入了下半场,如何在下半场打出漂亮的防疫战,既有的防控策略正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需要实现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优化升级。

核酸检测试剂盒被研制出之后,整个核酸测试产业链更是站上了风口。从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商,到核酸配套检测仪器制造商,再到可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全部赚得盆满钵满。

想要了解更多核酸检测产业详细分析,点击浏览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核酸检测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市场分析 诊断试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