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塑料加工行业前景及市场现状分析

国内塑料加工行业前景及现状发展如何?塑料加工行业规划提出塑料污染的全链条和各环节联动治理,倡导塑料应用节约、减量、可循环、资源化,促进塑料全产业链绿色生态化可持续发展;鼓励开展创新和“三品”行动以及标准化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塑料加工行业更好地服务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以更高水平服务国内大市场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2塑料加工行业前景及市场现状分析

随着中国塑料工业的发展,近几年来中国塑料机械工业的年增长率都在30%左右,利润率增长也远高于工业总产值的增长,是中国机械行业中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目前中国生产的塑料加工机械已可以满足国内的基本需要,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中国塑料加工机械在质量稳定性、自动化程度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塑料加工行业要牢牢扭住创新这个关键,做好《塑料加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意见》和《塑料加工业技术进步“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的宣贯工作。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三化一微”+智能化技术发展方向,通过专项工作组等方式务实推动创新,集聚行业专家、院士和企业家的优势资源,聚焦重点,集中攻关破题。

塑料加工行业增长率

近年来,塑料加工行业的发展获得了较好的成绩,据相关统计数据,2021年1-8月,全国塑料制品行业汇总统计企业累计完成产量5227.05万吨,同比增长11.41%,增长-13.84%,塑料加工两年的年均增长率为-7.18%;

塑料加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7874家,营业收入13854.3亿元,同比增长18.36%,增长13.66%,两年的年均增长率为6.61%;利润总额768.71亿元,同比增长5.36%,两年的年均增长率为11.32%;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55%;塑料制品出口额704.63亿美元,同比增长35.08%,两年的年均增长率为20,84%。

塑料加工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数据显示,塑料制品出口金额452.7亿美元,同比增长44.5%。从出口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金额320.2亿美元,加工贸易金额46.3亿美元,保税物流金额15.0亿美元,其他贸易金额71.3亿美元。塑料制品出口金额83.6亿美元,同比增长26.7%。

“十三五”时期,塑料工业调结构转方式,是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重要时期,科技创新步伐加快,结构调整成效显著,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塑料加工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三化一微”+智能化工作持续深化,新领域、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拓展,绿色生态化建设深入推进,经济效益稳步提升。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塑料生产、消费、出口世界第一大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2022-2027年中国塑料加工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行业的供需状况、塑料加工行业发展现状、子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塑料加工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塑料加工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更多塑料加工市场调研及行业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塑料加工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同比增长 中国塑料 市场深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