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篮球鞋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2022篮球鞋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篮球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一运动”,据了解,国产运动品牌特步、361°、安踏、李宁等均已布局篮球鞋市场。众多竞争者入局我国篮球鞋市场,谁将独占鳌头?篮球运动中不断的起动、急停、起跳和迅速的左右移动等动作使得你在挑选篮球鞋时必须把鞋的特性放在绝对首位。另外,你个人的打球风格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可以根据这个选择自己所需的不同类型的篮球鞋。同时,也因根据自身经济状况进行消费,实用即可,勿盲目追风。

随着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国内篮球鞋市场成为各大运动品牌争夺的主战场,国内品牌也通过签约国际球星与国际品牌争夺篮球鞋市场。从目前的情况看,对于国内外运动品牌来说,产品的销售渠道成为占领篮球鞋市场的一大关键要素。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篮球鞋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我国运动配套设施逐渐完善,国内篮球鞋市场的发展空间也逐步扩大,但与此同时,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国内外运动品牌纷纷通过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强市场推广,以及全渠道数字化销售来提高自身竞争力。

事实上,耐克在篮球鞋市场的垄断地位,正是得益于签约迈克尔·乔丹,借助后者对NBA的“统治力”,耐克间接实现了对全美篮球市场的垄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乔丹品牌在美国市场份额缩水,是因为新成长起来的消费者对飞人乔丹没有记忆,缺乏品牌忠诚度。

相比国际市场,国内篮球鞋市场却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可否认,在国内,篮球运动本身就具备很好的群众基础。

目前,国内市场占据头部位置的篮球鞋品牌,依然以国际品牌耐克、阿迪达斯为首,安踏、李宁、匹克等国内品牌紧随其后,并通过对二三线城市份额的占领,完成对国际品牌的包围和超越。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和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在未来10年,毫无疑问将是各篮球鞋品牌的主战场——谁能赢得中国市场,谁就能赢得下一个篮球鞋领域的霸主地位。

据数据显示,2025 年全球运动鞋市场规模将达到950亿美元,CAGR 为 5.1%。

很多球鞋博主都会在新年伊始预测今年球鞋行业的发展和变化。事实上,考虑到整个球鞋行业的商业运作模式,12-18 个月的大趋势并不难预测。篮球鞋产品(包括竞技实战和休复古休闲)会持续上升趋势,各个品牌在篮球领域的投入都会不断加码。

在篮球这项运动愈发普及的当下,未来我国篮球鞋市场将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篮球鞋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研究报告 行业发展 国内品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