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汽车租赁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2022汽车租赁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汽车租赁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趋势如何?我国目前有超过145万家汽车租赁相关企业。近5年来,我国汽车租赁相关企业的年度注册增速一直保持在20%以上,其中2020年增量最多,新增超29万家相关企业。截至9月底,我国今年已新增汽车租赁相关企业超过20万家。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我国汽车租赁类APP主要为神州租车、Gofun出行、一嗨租车等。2020年Q1汽车租赁类APP月活跃用户数同比APP月活跃量均有所下降。2020年3月份,神州租车月活跃用户为246.4万人,位列首位;其次,GoFun出行为155.6万人,一喃租车为151.6万人,分列二、三位。

数据显示,中国汽车租赁行业2015年市场规模为92.1亿元人民币,截至2018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2019年增长至452.6亿元人民币,行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张。而汽车金融租赁业务规模占汽车金融业务规模的5%,渗透率较低。由于在汽车金融业务中,汽车金融租赁相比于银行贷款购车,具有审批流程简单、审批时间短、门槛较低等优势,未来随着汽车金融租赁的普及和消费主体接受度提升,汽车金融租赁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中国二手车业务的逐渐成熟,将进一步扩大金融租赁企业在汽车租赁板块中的经营范围。在政策大力支持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金融租赁企业不断扩大业务范畴,着力布局汽车金融租赁市场,争夺市场份额。

中国租车市场经历探索期、市场启动期之后,目前正进入高速发展期。2021年,中国租车市场规模将达到849.24亿元,同比增长32.8%。预计在2022年,中国租车市场的总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达到1061.56亿元,同比增长25%。

在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交通工具的卫生情况、消毒情况、安全性、独立性、舒适性等方面关注度提升,租车自驾出行持续升温,租车市场迎来市场爆发的窗口期,租车自驾行业有望在未来步入持续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从实际需求来看,在工作特殊用车需求和业余生活个性化用车需求,使人们在某些时点上对汽车功能和配置产生特殊的需求,普通意义下的汽车租赁公司和家庭购车已无法满足这些特定需求,从而导致车辆需求和使用的错配,汽车租赁行业转型升级就在当前。未来汽车租赁业将向定制租赁、合作金融系统、车辆更新周期缩短三个方向发展。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金融租赁 相关企业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