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数字政府建设的现状及市场发展趋势

2022数字政府建设的现状及市场发展趋势

数字政府既是互联网+政务深度发展的结果,也是大数据时代政府自觉转型升级的必然,其核心目的是以人为本,实施路径是共创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体系。

各地区积极制定“数字政府”整体规划,以提升民生服务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强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以公众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动力,为推进我国政府治理体系的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根据中研普华出版的《2021-2025年中国数字政府行业市场发展环境与投资趋势分析报告》显示: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广州数字经济不断释放蓬勃活力。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城市全面数字化转型。

《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下称《条例》)日前经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待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条例》描绘了广州数字经济发展的全景图,着力构建推动数字经济全要素发展的制度体系,为广州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根据IDC最新预测,2022年中国数字化转型支出将达到3291亿美元(约210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6%。云和其他数字化转型仍然是企业的核心战略。到2023年,三分之一的中国企业将有超过30%的收入来自数字产品和服务,而2020年这一比例不到五分之一。

同时,根据Forrester的“数字社会三大支柱”,中国将在2022年率先提供世界一流的数字服务。这些支柱分别是数字身份(出于安全和隐私目的)、数字货币(中国作为领头羊,超过2000万中国消费者已经在使用数字人民币)和数据互操作性。

此前,国内已出台数字经济方面地方法规的有浙江省和广东省,广州将成为全国首个出台数字经济立法的省会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

欲了解数字政府行业发展详细分析,可点击中研普华《2021-2025年中国数字政府行业市场发展环境与投资趋势分析报告》。研究报告以行业为研究对象,并基于行业的现状,行业经济运行数据,行业供需现状,业竞争格局,重点企业经营分析,行业产业链分析,市场集中度等现实指标,分析预测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

关键词: 数字政府 趋势分析 经济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