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床上用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2022床上用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床上用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如何?床上用品作为生活必需品,质量、特点及其功能性是其最大的竞争优势,未来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产品功能性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功能性床上用品特有的高科技含量与高附加值将成为我国床上用品行业发展新的驱动力。

一、2022年床上用品品牌有哪些

罗莱家纺

水星家纺

富安娜家纺

据了解,富安娜与罗莱家纺属于一线高档床上用品品牌,无论是从产品的定位,还是产品的工艺和质量,在家纺市场中都属于富安娜与罗莱。富安娜的床上用品一直以来都进行了市场调研,了解了消费者的喜好,吸收了现代生活的经验,运用在产品上显得平和、素里藏花、轻快靓丽,符合现代都市人的审美观念,让消费者颇为青睐。罗莱家纺在市场中排名靠前,是一家专业经营家纺产品的大型企业,是床上用品比较知名的品牌。

水星控股集团下属主要成员企业,床上用品十大品牌,于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致力于高性能、绿色环保及可降解纤维为主体材料的家纺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以连锁专卖为主要销售方式的特许营销模式,营销网点遍布全国各省市,目前在全国各地拥有2700多家专卖店、商场专柜。旗下拥有简色生活、水星婚庆馆、水星宝贝、水星Kids、百丽丝家纺等品牌。

二、床上用品怎么选

根据标志选择床上用品

看包装,正规企业产品标志内容比较齐全,地址、电话清楚,产品质量相对较好;对那些产品标志不全、不规范、不准确,或产品包装粗糙、印刷模糊不清的,消费者要谨慎购买。

要根据气味选择床上用品

消费者在选购床上用品的时候,还可以闻一闻有没有异味。如果产品散发出刺激的异味,就可能有甲醛残留,最好不要购买。

根据花色选择床上用品

挑选颜色时,也应尽量选购浅色产品,这样甲醛、色牢度超标的风险会小些。品质好的产品,它的花型印染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既没有色差,也没有脏污、脱色等现象。

根据搭配选择床上用品

床上用品用于居室环境中,是整体、和谐环境中的突出点,必须考虑与房间环境的协调性及房间功能的特殊性,要注意家居环境局部装饰与整体风格的统一。

根据面料选择床上用品

选购家纺用品,首先要检查面料的质量。而面料的质量首先在于其用纱的粗细和密度。因为布的密度越高所要求的棉花质量越好,手感越柔软,越有光泽,而且生产工时要求越高,所以无论纯棉还是涤棉,密度越高的布料质量就越好。产品更能显示高贵不凡,豪华典雅。

床上用品,简称床品,是指摆放于床上,供人在睡眠时使用的物品,是家纺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产品种类众多,主要可分为四大类:套罩类、枕类、被褥类、套件。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床上用品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据wind数据,2021年11月床上用品销售均价 为176.12亿元,同比增长21.4%。据报道称,2021年我国家纺市场规模及增速均有所恢复。家用纺织品包括床上用品、厨房及餐厅用纺织品、卫 浴用纺织品、客厅用纺织品及地毯等多个子类别。据欧睿国际数据,2020年国内家纺规模受疫情影 响有所减少,但21H1行业增速恢复并超过疫情前水平,预计21年全年规模将恢复至2323亿人民币, 预计21-25年将以6.7%的复合增速增长,2025年市场规模或将超过3000亿人民币。

国内床上用品市场占家纺销售额的近60%,波动较家纺行业更加明显,但预期恢复增速也更快,预计2021年国内床品市场规模可恢复至1308亿人民币,预期21-25年将以7.4%的复合增速增长,2025 年市场规模或达1737亿人民币。

床上用品行业发展如何,预计在未来10年,床上用品行业将成为我国家纺行业中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床上用品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床上用品 行业发展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