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宁德时代总市值跌破万亿 碳酸锂最新价格行情

宁德时代总市值跌破万亿

4月20日早盘,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38,宁德时代下跌2.82%,报427.83元,总市值为9972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大跌至2363点,创出本轮调整新低,跌幅为3.66%。去年12月3日,宁德时代股价创下692元的历史高点,至今该股股价已下跌逾39%,市值蒸发超6300亿元。

今日收盘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大跌7.55%,报收407元,创出调整新低,跌破万亿市值,最新市值达到9486亿。目前宁德时代已从692元的高位回调至407元。伴随着宁德时代总市值跌破万亿元,创业板再无万亿元市值个股,宁德时代险守400元大关,总市值排在宁德时代之后的是迈瑞医疗,公司4月20日同样出现大跌行情。

宁德时代1月28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净利润为140亿元至165亿元,同比增长150%至195%。净利润总额为2018年上市以来的最高。宁德时代称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渗透率提升,带动电池销售增长。

对于今日宁德时代股价大跌,业内专家表示,碳酸锂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已将压力不断传导给下游。有业内人士反映,供货部分车企的电池的涨价是从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执行的,比如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特斯拉现在还在和宁德谈价,博弈焦点是涨价10%还是15%。如果存在大面积的价格传导迟滞,可能导致一季度尤其是3月份的经营数据有压力。

碳酸锂最新价格行情

新年以来,碳酸锂价格继续暴涨。仅仅三个月,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已经突破每吨51万元。若以2020年下半年每吨4-5万元的低价来看,不到两年时间碳酸锂价格已经暴涨10倍以上。碳酸锂价格暴涨,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造成了巨大影响:上游企业大赚特赚,赣锋锂业2021年净利润暴涨410.26%,机构更预测其净利润在2022年将翻倍增长,突破百亿;中游和下游企业一方面纷纷涨价应对成本上涨,一方面采用价格抵制等手段希望碳酸锂价格重新回归理性。

近日,碳酸锂价格在突破每吨50万元之后,开始出现小幅回调。近期的小幅回调,部分行业人士将其看作碳酸锂价格见顶的标志,碳酸锂价格将迎来拐点。但是,放在中长期来看,碳酸锂价格真的见顶了吗?

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碳酸锂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显示:电池企业库存相对高位,已出现采购减量的行为,预计短期碳酸锂价格恐将偏弱震荡。当前,碳酸锂作为新能源车动力电池重要原材料,主要用于生产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中的中低镍正极材料上。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重要原材料,碳酸锂价格高企导致上下游均陷入了涨价怪圈,最终结果更是直接转嫁到消费者身上。随着碳酸锂价格回落,动力电池产业链也有望逐步回归理性。因为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而频繁涨价的车企,似乎也可以松一口气。受近期碳酸锂价格回落的影响,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压力或将得到一定缓解。

事实上,碳酸锂价格“猛涨”的情况也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碳酸锂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动力电池成本高企,并进一步向下传导,已经成为新能源车企“不能承受之重”。

在碳酸锂站上50万元/吨这一高位时,不少企业开始抵制高价碳酸锂。

3月底,相关部门对部分锂盐企业进行了约谈,主要是促进价格的合理平稳运行,特别强调上游企业要共同推动产业链良性发展。

据工信部官网3月18日消息,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装备工业一司会同发改委价格司、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于3月16日、3月17日组织召开锂行业运行座谈会、动力电池上游材料涨价问题座谈会。会议要求,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要加强供需对接,协力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协作关系,共同引导锂盐价格理性回归,加大力度保障市场供应,更好支撑我国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今年2月28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适度加快国内锂、镍等资源的开发力度,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支持高效拆解、再生利用等技术攻关,不断提高回收比率和资源利用效率。

碳酸锂价格的猛涨已给下游产业链带来明显冲击。进入3月份以来,已经有近20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涉及车型近40款,下游产业涨价压力已传导至消费者。

2022-2027年碳酸锂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涵盖行业最新数据,市场热点,政策规划,竞争情报,市场前景预测,投资策略等内容。中研产业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对目前国家经济形势的走势以及市场发展趋势和当前行业热点分析,预测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兴热点、市场空间、技术趋势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行业报告是业内企业、相关投资公司及政府部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洞悉行业竞争格局,规避经营和投资风险,制定正确竞争和投资战略决策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

获取更多行业分析及相关数据可以点击查看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碳酸锂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

关键词: 发展规划 市场深度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