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深圳公园露营帐篷不大于5平方米 2022休闲旅游帐篷发展前景及上市场分析

深圳公园露营帐篷不大于5平方米

随着气温回升,公园露营成为不少市民的休闲活动新选择。深圳在22个市、区属公园开展帐篷区试点,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市民露营时须遵守公园规定,帐篷不可大于5平方米,高度需低于1.5米,同时严禁使用明火,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远途旅行遇冷,本地游日益成为旅行常态,露营也逐渐从小众走向日常。露营不仅带动了旅游领域的资源,还带动了配套装备的蓬勃发展。

2022休闲旅游帐篷发展前景及上市场分析

随着精致露营越来越卷,帐篷、天幕、桌椅、睡眠、做饭装备等露营产品品类越来越丰富,各个垂直品类的设备,品牌逐渐高端化,价格不菲,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追赶露营风潮,露营相关设备产品销售量大增。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休闲旅游帐篷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显示:

近年来,中国户外运动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牧高笛、三夫户外等众多知名国产品牌发展如火如荼。随着“露营风”的火越来越旺,今年以来,露营产业链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显著增长。

主营帐篷、睡袋等户外装备,冲锋衣、登山鞋等户外服饰的上市公司牧高笛,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42.97万元,超过了去年全年,比上年同期增长41.82%。主营充气床垫、户外箱包、头枕坐垫等户外用品的浙江自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44.73%。

目前来看,露营主力军还是当代80、90后等年轻人,这些年轻的露营消费者倾向于选择精致露营,兴趣与社交是他们参与露营的最大的动力。因此,户外活动、音乐舞蹈、农家乐、及冒险等元素的融合,这也是未来的趋势所在。

《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等一系列政策陆续发布,叠加东京奥运会举办,体育消费热度攀升,对夏日露营亦有所助力。

《阿里巴巴2021“十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显示,国庆期间飞猪平台上帐篷、露营预定量环比超1400%。查询线上平台发现,天猫露营帐篷热销榜前两名月销量均突破1万;小红书上与“精致露营”相关的笔记数量达2万+,推荐商品近万件。

近年来,中国户外运动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牧高笛、三夫户外等众多知名国产品牌发展如火如荼。随着“露营风”的火越来越旺,今年以来,露营产业中的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也呈现出显著增长的情况。

主营帐篷、睡袋等户外装备,冲锋衣、登山鞋等户外服饰的上市公司牧高笛,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42.97万元,超2020年全年。

想了解更多关于休闲旅游帐篷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休闲旅游帐篷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中国户外用品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旅游帐篷 上市公司 实现净利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