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酒吧夜场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酒吧产业的兴起与红火与整个中国的经济、社会、文化之变化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酒吧产业经济带已成为我国休闲消费产业中的一支主力军。

2022年酒吧夜场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如今酒吧已经进入红海市场且竞争分散。酒企有自己的啤酒工艺优势和品牌优势,但在酒吧业务方面,酒企属于跨行。企业的高端化布局进入白热化阶段,推出高端化产品同时在不断完善企业品牌矩阵的搭建,酒馆的推出就是啤酒品牌高端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对标发达国家,国内酒吧连锁行业发展相对来说还是刚刚起步的阶段,未来各种类型的酒吧会在酒类零售包括啤酒型零售里占据一定的比重。

从中国关注酒吧用户年龄分布来看,95、00后的用户成为关注酒吧最多的群体,且占比远超过其他群体,占比高达56.68%。

一线城市将逐渐饱和,市场将逐渐下沉,向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下沉。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酒吧连锁主要将分布于三线及以下城市,其占比将达53.25%;二线城市将成为我国酒吧连锁行业重要收入来源,其占比将达54.43%。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2022-2026年中国酒吧夜场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2018年我国酒吧数量约6.02万家,比2017年的5.63万家增加了0.39万家。酒吧主要分布在我国东部经济发达地区。

目前,我国酒吧主要分布在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和以上海、江浙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和深圳、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

图表:2018年国内酒吧行业数量区域分布格局

来源:中研普华研究院

酒吧行业供需状况

酒吧文化是一种新型的娱乐文化,同时,现代的酒吧文化还代表着由消费群体所形成的消费文化。因为,酒吧始终是一个营业场所,它的目的是吸引顾客,拉拢客人。所以,酒吧文化的形成有时也是由消费群体来决定的,什么样的人泡在什么样的酒吧里,形成一种什么样的氛围、格调、或是主题与文化。讲到这里,就不得不弄清楚,不同的酒吧里有不同的消费人群,也就是说消费主体的需要才形成了许许多多不同主题的酒吧。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酒吧夜场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2022-2026年中国酒吧夜场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为中心的 发展趋势 行业发展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