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调研 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前景展望

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调研 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前景展望

过去几年来,AI+医疗健康的跨行业发展愈加火热,人工智能已成为主导新一轮医疗健康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公共卫生、医院管理、医学影像、医疗机器人、药物研发、健康管理、精准医疗和医疗支付等细分应用领域应运而生,落地场景不断增多。

中国的人工智能医疗在政府与各界的共同投入与支持下,迎来顶层设计加码、资本投入增加、市场需求旺盛、相关产业发展需求提高、新技术的出现、复合型人才厚度增加等六大重要发展机遇。

AI+医疗健康行业是新赛道、新领域,创业公司的创始团队非常年轻,因此也更偏好硕士毕业1-3年的求职者或博士应届毕业生。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工作年限0-5年的算法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等岗位需求较多。而在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快速演变的大背景下,大型企业也认为年轻人更加容易把握技术进步的脉搏,也更容易被塑造成公司所需的专业人才。

人工智能医疗行业处于成长期,市场规模增长快,资本热度高。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医疗领域投融资项目数量增长较快,热度提升明显,且大部分企业融资轮次较为靠前,整个行业处于成长期。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分析

为了推动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落地应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自2018年起开始发布一系列相关文件,涉及分类目录、审批要点、绿色通道等,促进标准化单位落地。尽管相关政策在密集推出,但跟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的飞速发展相比,政策落实和技术发展仍有差距。

从中美医疗资源分布情况对比来看,中国医疗资源的95%都放在了医院服务上,而美国的这个比例仅为19%。未来中国会在大健康的预防疾病、疾病康复、养老、家庭保健、健康风险管理等方面调动更多的医疗资源,在未来,人工智能、机器人、区块链、数据安全可靠性、3D打印技术和医疗大数据都会影响传统技术的改变。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在2020年已达到265亿元的市场规模,同比增加了46.41%,同时有关机构预测在2027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400亿元,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想要了解更多医疗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关键词: 人工智能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