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尿液诊断行业发展需求及市场规模分析

尿液诊断行业前景、尿液诊断发展趋势如何?尿液诊断作为临床医学的常规检验项目之一,相关检验仪器和试剂等产品是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常规性需求。随着国家进一步推行分级诊疗和对基层医疗的投入加大,我国庞大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在未来几年内形成对尿液诊断相关产品的强劲需求。

2022年尿液诊断行业发展需求及市场规模分

尿液检验属于体外诊断行业的一个子行业。根据检验项目的不同,尿液检验可分为尿液一般性状检查、尿液干化学检验和尿液有形成分检验。其中,尿液一般性状检查是指对尿液的气味、尿量、外观(颜色、透明度)和比密度等项目进行检查,可实现对疾病的初步诊断。

尿液有形成分检验是指对尿沉淀物进行显微镜检验,识别尿液中细胞、管型、结晶、细菌、寄生虫等各种病理成分,对于人体肾脏和尿道疾病的鉴别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是尿液常规分析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尿液干化学检验通过对尿液中酸碱度、糖份、蛋白质等十多项化学指标的检测,可有效实现对糖尿病、蛋白尿以及肝胆系统、泌尿系统等疾病的筛查。

我国尿液干化学试纸条的研制始于20世纪60年代。改革开放以后,国内不少厂家引进日本制造尿液干化学试带技术,开始尿液干化学试带的生产。1985年,国内企业引进当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MA-4210型尿液干化学分析仪和专用试带的生产技术及设备,由此填补国内空白。进入21世纪,国内诸多企业开始生产国产品牌的尿液干化学试带和专用分析仪,推动我国尿液常规分析的快速发展。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19-2025年中国尿液诊断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尿常规检验是临床上常见的检验项目之一。对患者进行尿常规检验,能较为准确地反映其身体状况,从而可为临床医生对其病情进行诊断和治疗提供参考依据。另外,对某些患者进行尿常规检验还能反映其治疗的效果和预后。如何有效地提高尿常规检验的规范性、准确性和检验效率一直是临床上关注的焦点。目前,临床上主要采用尿液干化学检验法和尿沉渣检验法对患者进行尿常规检验。这两种检验方法各有一定的优势。

用尿液干化学检验法联合尿沉渣检验法对这200例患者进行尿常规检验,其白细胞和红细胞的阳性检出率均高于单用尿沉渣检验法或尿液干化学检验法对其进行尿常规检验其白细胞和红细胞的阳性检出率(P<0.05)。可见,与单用尿液干化学检验法或尿沉渣检验法对患者进行尿常规检验的结果相比,联用上述两种检验方法对其进行尿常规检验其白细胞和红细胞的阳性检出率均更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数字图像技术和神经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采用数字图像技术为基本原理的仪器进入了飞速发展的时代。

目前,国内尿液干化学分析仪(包括全自动和半自动产品)已在各级医院普及,并正向基层医疗机构延伸,已形成较大的存量市场,每年对仪器的更新换代需求和试纸条的需求量较大。尿液有形成分分析仪在医院的普及率还较低,尤其是全自动化产品,我国尿液检验市场普及需求较大,更新换代需求同时存在。

根据 Allied Market Research 发布的《Global In Vitro Diagnostics Market: Opportunities And Forecast, 2020–2027》显示,2019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为671.11亿美元,到2027年体外诊断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10.9亿美元,2020-2027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4.8%。

尿液诊断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尿液诊断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尿液诊断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19-2025年中国尿液诊断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