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电子模具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电子模具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模具作为工业配套,其发展水平受汽车、电子、航空航天、军工、医疗、建材等下游行业发展的影响。模具是精密工具,形状复杂,承受坯料的胀力,对结构强度、刚度、表面硬度、表面粗糙度和加工精度都有较高要求,模具生产的发展水平是机械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全球前六主要模具生产国为:中、美、日、德、韩、意,而在模具占比中汽车相关模具最大,约为34%,家用电子类为28%等。

按照模具应用市场,我国用于汽车领域、电子领域和IT领域的模具占据了模具消费前三。2019年汽车模具销售收入占比34%,约为887亿元;电子模具销售收入占比28%,约为730亿元;IT模具销售收入占比12%,约为313亿元;家电模具销售收入占比9%,约为235亿元;OA自动化模具销售收入占比4%,约为104亿元;半导体模具销售收入占比4%,约为104亿元;其他模具销售收入占比9%,约为235亿元。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9年我国模具行业总产值总体呈上涨趋势,2019年我国模具行业总产值约为2900亿元,同比增长4.92%,到2020年,我国模具行业总产值能到达3043亿元。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及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市场对汽车、通信、电子、家电等消费品的需求快速提升,使得这些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这也成为我国模具行业迅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近年来,国内实力较强的模具企业均开始把数字化模具技术应用于模具开发、设计、制造和检测等环节,提高了模具设计的可靠性,缩短了模具开发周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预计数字化模具技术将逐步成为模具制造的主流技术,而被更多的模具企业采用。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电子模具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电子模具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销售收入 发展水平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