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热闻】2022全国小麦产量情况与发展态势分析


(资料图片)

2022全国小麦产量情况与发展态势分析

我国夏粮主产区小麦的收获从5月底开始陆续展开。经过近一个月的忙碌,截至6月21日,四川、湖北、河南、安徽、江苏、陕西、山东、河北、山西等9省小麦已收获3.01亿亩,收获进度达99.2%。 农业农村部22日发布的小麦机收进度显示,夏粮主产区小麦大规模机收基本结束,丰收已成定局。

目前夏粮收购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预计今年夏粮旺季收购量将达1300亿斤左右,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从收购进度看,截至目前,主产区收购小麦1889万吨,同比增加529万吨。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小麦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显示: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夏粮主产区小麦大规模机收结束后,山东、河北麦收扫尾也已完成。目前,除甘肃、新疆等西北地区外,其他主产区冬小麦收获均已结束。

作为大规模机收作业较晚结束的省份,山东、河北传来喜讯: 山东6003万亩冬小麦呈现出面积增、产量高、质量好,价格升的态势。

河北收获冬小麦3350多万亩,亩穗数比上年有所增加,穗粒数和千粒重也超越常年水平,夏粮丰收已成定局。其中,马兰1号小麦高产品种亩产最高达到860公斤以上,创造了河北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为了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近年来,国家加大良种和先进技术的联合攻关力度,围绕增产增效、绿色增收等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今年,国家主推100多项实用增产技术支持覆盖生产到收获全过程。同时,持续建设6000多个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推动农业技术到位率达95%以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2022-2027年中国小麦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发展态势 已成定局 市场深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