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速看:再生资源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2022


【资料图】

再生资源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2022

与传统行业相比,再生资源行业具有减少资源依赖度和环境污染率低等优势,并且对于随意排弃造成污染的情况,可以通过再生资源处理降低环境污染,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再生资源赛道正迎来快速成长,有望成为新的重要供给。再生资源是指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经过一次或多次使用后,已经失去部分使用价值,但通过回收、加工、利用后仍能使其重新获得使用价值的各类废弃物,其产业链环节包括 废弃物的排放、回收、加工、利用。

随着近年来国家为了鼓励人们进行资源回收,先后相继出台并实施了一系列政策;同时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断推动以及环保督查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国再生资源回收总量和回收总值呈现快速增长。

人类可利用的资源可分为两类:一是不可再生资源,二是可再生资源。再生资源是可再生资源的一种,就是不可再生的在人类的生产、生活、科教、交通、国防等各项活动中被开发利用一次并报废后,还可反复回收加工再利用的物质资源,它包括以矿物为原料生产并报废的钢铁、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合金、无机非金属、塑料、橡胶、纤维、纸张等都称为再生资源。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再生资源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分析

再生资源回收环节价值量近万亿元,近年需求明显提升。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因其包含显著的节能减排效应和资源循环利用效益,是国家实施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也是工信部开展绿色生产和绿色制造、推广绿色产品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措施。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不仅能解决资源短缺问题,还能减轻过度开发使用对环境造成的破坏,是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良性循环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品质城市”建设的有效途径。各个城市都纷纷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发展。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征求 2021 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和 2022—2030 年预期目标建议的函》中提到的定量目标,即 2030 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耗总量为 60 亿吨标煤, 发电量为 11 亿千瓦时,化石能源消耗占比 26%,非水可再生电力消纳 25.9%。以此为基准我们 对 2025 年和 2030 年的风电、光伏装机量进行测算,最终测算可得,到 2025 年风电累计装机 5.31 亿千瓦,光伏累计装机 6.44 亿千瓦。到 2030 年风电累计装机 7.64 亿千瓦,光伏累计装 机 10.43 亿千瓦。

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已成为资源品的重要补充渠道,尤其是在碳减排压力下,节约资源+环保成为必由之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随着国内消费的增加,加上互联网消费方式更广泛应用,各环节产生的废弃物都在不断增加,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面临的是一个规模更大、前景更广阔的国内市场。

随着再生资源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大型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外优秀的再生资源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分析研究,特别是对当前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以期提前占领市场,取得先发优势。正因为如此,一大批优秀品牌迅速崛起,逐渐成为行业中的翘楚。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再生资源行业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再生资源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再生资源 研究报告 再生资源市场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