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时讯:农业旅游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分析

农业旅游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分析


(资料图片)

目前而言,农村最为重要的非农商业活动是农业旅游,农业旅游能够使用当地的资源、产品和服务多元化的发展地方经济,能为当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而为城市人口提供农业休闲的机会。

农业旅游行业资源70%在农村,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加完善,为乡村旅游落地提供了条件。在此基础上,发掘乡村文化、生态等价值,为市民打造“不紧不慢”的生活,农业旅游必然会有广阔的市场。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农业旅游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分析:

农业旅游并非一种吸引大众的出行方式,这一方式专属于对农村文化、历史或者环境感兴趣的一小部分人,所以当前这些农村旅游目的地暂时不会遭受因大规模旅游而带来的负面效应,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可能将有更多的人会选择农村作为旅行目的地。

农业旅游行业市场现状

2022年1季度,全区实现农林牧渔总产值35661.6万元,同比增长0.1%。其中,农业产值19617.1万元,同比增长27.1%;林业产值9523.3万元,同比增长75.3%;牧业产值6453.8万元,同比下降48.2%;渔业产值10万元,同比下降95.9%;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57.4万元,同比下降97.2%。

2022年1季度,昌平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总收入完成14706.2万元,同比增长4.2%。其中,观光园收入12644.1万元,同比增长2.2%;接待人次14.7万人,下降11.9%。乡村旅游收入2062.1万元,同比增长18.1%;接待人次25.2万人,增长11.7%。

农业旅游行业市场前景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发展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重要途径、重要引擎,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特色农业旅游行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建设方面,重点用现代物质装备武装农业,用现代科技服务农业,突出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标准粮田建设。特色农业旅游行业农场采用生态种植、绿色生产,以有机肥料为主,农业现代化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提高了粮食质量。

随着我国GDP以及居民收入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空间距离的缩短,初级乡村旅游产品已不能满足大众所需,产品逐渐日趋精品化、高端化。中国"大乡村旅游时代"已经开启,乡村旅游发展规模大、投资大、影响大,已成为人们新的生活方式。通过大数据推演预测,未来中国乡村旅游热还将持续10年以上,预计到2025,年度农业旅游行业人次将达到近30亿次。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农业旅游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特色农业旅游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农业旅游 乡村旅游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