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退市整理期结束 退市海医下周将摘牌

退市海医(原股票简称:览海医疗)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并将于7月25日被摘牌。记者梳理发现,年内已经有46家公司退市,创出历史新高。

最后一个交易日,退市海医股价定格在1.12元,总市值11.48亿元,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览海医疗去年年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去年年报一出,览海医疗的退市命运敲定。

在正式摘牌之前,退市海医还发布了年中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净利润为-1.1亿元到-9000万元;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后净利润为-1.2亿元到-1亿元。退市海医解释,由于疫情原因,公司相关医疗机构未能正常运营,主营业务收入未达预期;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无法覆盖运营成本,公司的运营成本中固定成本偏高。

就在6天前,退市海创被正式摘牌,今年以来退市公司增至46家,其中,*ST艾格为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德奥退因恢复上市失败而退市,退市新亿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退市济堂、邦讯退和退市环球未披露2021年年报,剩余38家为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

记者注意到,不少个股在退市整理期间遭遇爆炒股价异常波动,比如退市金泰自6月13日至30日累计涨幅为33.33%,最后一个交易日更是涨停,股价收涨9.85%;金刚退在退市前两周累计涨幅近90%。退市新亿、退市西水、退市罗顿、退市厦华、丹邦退等退市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也遭遇炒作,接连拉出涨停板。

从过往的案例来看,退市后又重新上市的公司只有3家,即招商南油、国机重装、汇绿生态。市场人士认为,退市企业“重新上市”的标准也将持续趋同IPO审核,而且摘牌退市不会脱离监管,投资者操作务必要谨慎。(记者 邱清月)

关键词: 退市海医 览海医疗 退市整理期 退市海医股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