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时快讯】中国摩擦焊机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及供需格局分析


(相关资料图)

中国摩擦焊机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及供需格局分析

摩擦焊机按吨位分成不同规格的设备,而吨位取决于工件的焊接截面积和材料特性,还需根据工件特点来设计设备的夹紧方式;目前,油管、抽油杆、调节阀杆及T形叉杆采用整体制造或人工焊接,成本高、效率低、品质差,而采用摩擦焊接方法将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并显著提高产品品质。

连续驱动摩擦焊:由电动机带动一个工件旋转,同时把另一工件压向旋转工件,使其接触面相互摩擦产生热量和一定塑性变形,然后停止旋转,同时施加顶锻压力完成焊接。焊接质量与转速、摩擦时间、摩擦压力、顶锻压力和工件顶锻变形量有关。

惯性摩擦焊:由电动机驱动飞轮达到要求的转速,然后把一个工件压向夹持在飞轮轴上的转动工件,工件间的摩擦阻力使飞轮减速,并将飞轮的动能转换成焊接所需的热能。焊接质量与飞轮惯性矩、转速和顶锻力有关。摩擦焊所用的摩擦焊机包括驱动系统(惯性摩擦焊机还包括飞轮)和加压装置。全自动焊机还有上、下料装置、去飞边装置和参数自动监控系统。

我国在摩擦焊领域的研究起步也很早,最早进行了铜—铝摩擦焊接的尝试,在几十年的不断发展中,产生了一些新的焊接工艺,比如近年来新推出的一些摩擦焊的新技术如搅拌摩擦焊、超塑性摩擦焊等。尤其是搅拌摩擦焊,它突破了传统的焊接方式只能焊接传统回转面的局限性,应用到非回转面的焊接领域,是当前具有十分应用前景的新焊接技术。

目前,国内摩擦焊机行业的技术水平较成熟,产品的生产技术完整,相关企业较多,行业供给能力较强。在国内摩擦焊机行业中,国外品牌在高端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在高端市场的渗透率较高,国内品牌主要以中低端产品为主。

随着国内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对相关生产设备的更新换代需求较大,传统的生产设备已不能满足工业加工企业的需要,急需定制化的设备来提高企业的智能化、信息化程度。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摩擦焊机行业竞争态势与深度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摩擦焊机 市场投资 焊接质量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