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报道:2022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资产及同比增长分析

金属冶炼行业现状及前景如何?金属冶炼行业自动化技术的过程控制效率在不断提升,但与发过国家的有色金属行业自动化技术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生产管理方面。现阶段,在企业的实际生产过程中,信息收集和日常管理已成为有色金属行业处理最频繁的工作,这两项工作往往存在耗时、耗力的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企业提出了相应的决策和管理制度,但效果都不理想。

2022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资产及同比增长分析

企业信息化方面,随着有色金属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的管理水平也在逐渐提高。有色金属行业认识到了信息自动化技术的重要性,为谋求更好的发展,各企业纷纷根据自身需求和特点完善建立了企业信息网,这一举措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实现企业信息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资料图)

在历经快速发展后,黑色金属压延加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面临了多方面的压力与挑战。首先,尽管我国稀有金属储量较大,企业数量也相对较多,但普遍存在规模小、技术水平低、装备落后、深加工研发能力弱等现象,不少企业还在中、低档稀有金属及其合金产品方面盲目扩能或建新厂,因此造成产能过剩、产业集中度不高、低价恶性竞争、企业效益低下;其次,稀有稀土金属压延加工行业很大程度受限制于终端行业的发展。

2021年12月份中国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的增加值同比下降2.5%,连续第六个月同比下滑。2021年全年该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

2021年四季度我国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4.6%,比上年同期下降7.4个百分点,达到自2020年一季度以来的新低;2021年全年我国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9.2%,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

目前,我国的有色金属行业自动化技术的过程控制效率在不断提升,但与发过国家的有色金属行业自动化技术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金属冶炼生产管理方面。现阶段,在企业的实际生产过程中,信息收集和日常管理已成为有色金属行业处理最频繁的工作,这两项工作往往存在耗时、耗力的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企业提出了相应的决策和管理制度,但效果都不理想。

图表:2020-2020年10月我国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资产及同比增长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

受益于良好的外部环境,冶金工业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有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等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在资源、技术、企业、配套设施等方面具备优势的地区应抢抓机遇,积极培育市场,出台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成为冶金市场的主力军,使冶金工业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又一重要力量。

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金属冶炼行业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金属冶炼行业企业竞争力。

更多金属冶炼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金属冶炼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金属冶炼 有色金属 同比增长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