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焦点短讯!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房产证抵押贷款行业分析2022

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这一政策措施的出台,有利于支持城市政府“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当地政策范围内,银行和客户可协商确定具体的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水平,有利于减少居民利息支出,更好地支持刚性住房需求。

房产证抵押贷款行业分析2022


(资料图片)

近期,在“保交楼、稳民生”的主基调下,各地“因城施策”政策加快出台。9月26日,甘肃庆阳楼市新政:全面落实“不限购、不限价”,取消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购买套数、户籍要求等限制。对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比例在国家规定最低标准25%的基础上,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

据不完全统计,年内惠州、兰州、贵阳、湛江、南通等超60城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20%;苏州、厦门、郑州、天津约40城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房产证抵押贷款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风险报告》分析

房产证抵押贷款产品的品牌市场调查

房产证抵押贷款品牌市场占有率调查

我国房产证抵押贷款市场中,前20的品牌市场占有率约为30%,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整体市场集中度较高。

图表:房产证抵押贷款品牌市场占有率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者的消费理念调研

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没有,但将来会考虑使用房产证抵押贷款产品,超过10%的受访者表示曾经有过使用该业务的经历。

图表:房产证抵押贷款产品使用比例调查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者对房产证抵押贷款品牌的首要认知渠道

关于消费者对房产证抵押贷款产品宣传广告的获取渠道调查,接近1/4的受访者表示银行网点宣传栏、海报等是最主要的形式,其次是电视和网络,分别有20%左右的比例。

图表:消费者对房产证抵押贷款产品宣传广告的获取渠道调查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整理

关于房产证抵押贷款品牌信息的获得渠道,超过1/4的受访者表示是家人和朋友介绍,银行业务大厅以超过20%的比例位居其二。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房产证抵押贷款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风险报告》。

关键词: 首套住房贷款 利率下限 首付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