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快资讯:户外用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户外运动用品行业的主要产品可分为服装类、鞋类、背包类、装备类、配件类和器材类,产品主要功能为在户外运动中为人体提供保护、装饰,并辅助运动进行。户外运动用品行业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市场基础,我国市场在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后也逐步成长为全球主要户外运动用品市场之一。

户外用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户外用品产业链上游是原材料,主要包括金属、棉布、橡胶硅胶以及其他辅料;产业链中游是户外服饰、户外装备、户外机械及配件的生产制造;下游是户外用品销售渠道主要包括专业户外店、商场店及网上销售,其中专业户外店的经营模式分为单体经营与连锁经营,连锁经营又分为直营连锁与加盟连锁两种。


(资料图片)

热爱自然追赶潮流的九零后游客与重视孩子体验式教育的八零后成为主力军,露营相较传统旅游购物吸引力逐步提升,未来或不仅是短期潮流而是更大众的生活方式。

天猫发布报告显示,4月20日-5月4日期间,天幕、户外营地车在天猫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分别超2100%、1400%,户外咖啡壶、户外桌椅与烧烤盘在天猫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分别超460%、400%、310%。

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露营消费规模将达到354亿元。有25.8%的露营消费者在露营设备上花费3000元-5000元,花费5000元-10000元的占24.8%,花费超过1万元的人群占比近22.8%。

由此看来,国内户外用品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由于行业进入门槛不高,目前同质化竞争现象明显,国内品牌正在通过差异化塑造特色文化品牌,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实力在不断提升。目前国内户外用品市场国际品牌和国内品牌激烈竞争。竞争的焦点从最初的性价比竞争逐渐演变到目前的品牌竞争阶段。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户外用品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近年来全球户外用品市场高速发展,2021年户外用品营收规模达1812.35亿美元,较2020年增加了212.81亿美元,同比增长13.30%,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2025年户外用品营收规模将达到2363.40亿美元,从国内市场来看,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近年来我国户外用品市场飞速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主要的户外运动用品市场之一,2021年中国户外用品营收规模达1831.20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137.93亿元,同比增长8.15%,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2025年中国户外用品营收规模将达到2409.60亿元。

我国户外用品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由于行业初期进入门槛不高,目前同质化竞争现象较为明显,国内品牌正在通过差异化营销塑造特色品牌文化,并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密集布点,品牌知名度及竞争实力在不断提升,当前国内户外用品市场形成了国际品牌和国内品牌相互渗透、相互竞争的格局。竞争的重点已从最初的产量竞争、价格竞争逐渐演变到渠道竞争,再到目前的品牌竞争阶段,未来的行业竞争将朝着综合实力的竞争方面深入发展。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户外用品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户外用品 同比增长 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