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焦点!欧洲禽流感会让我国鸡蛋涨价吗?鸡蛋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供需格局预测2022

欧洲禽流感会让我国鸡蛋涨价吗

英国、法国、德国……一场大规模禽流感正席卷欧美地区。通货膨胀和饲料成本上涨下,全球禽肉、禽蛋价格抬升。高致病性禽流感又导致全球多个地区数千万只禽类被扑杀,加剧供应紧张趋势,进一步推高禽肉、禽蛋价格。


(资料图)

鸡蛋作为人们生活中主要的副食品之一,越来越多的吃法正在被挖掘,近年来,鸡蛋干作为一种新型的蛋品深加工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鸡蛋干产品市场销售量快速增长。

鸡蛋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供需格局预测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升与消费结构升级,价格对于消费者选购鸡蛋的影响逐渐降低,取而代之的是更高的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要求,鸡蛋消费向高品质趋势发展。相较于传统的料理方式,新一代消费主力对于鸡蛋消费场景有着如半熟鸡蛋料理等更多新鲜的偏好,可生食鸡蛋、无菌蛋等将更符合多样化饮食的鸡蛋品质要求。

行业数据显示中国鸡蛋行业属于典型的“有品类,无品牌”,全国拥有14亿只蛋鸡,年收入规模约3000亿元,但整个行业水平高度分散,品牌化程度不到5%。如今,在庞大的鸡蛋市场中,可生食鸡蛋正在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品类。

目前我国品牌鸡蛋处于发展初期阶段,未来将不断释放市场潜力、规模扩大,引导行业向标准化、品牌化等方向正向发展。

虽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鸡蛋消费市场,每年要吃掉超4000亿枚鸡蛋,约占全球总量的40%,鸡蛋产业却历经30年发展仍未摆脱“小散乱”格局:鸡蛋主要由中小散户生产、9成通过农贸市场体系交易和消化,从未出现一家市值过百亿的企业……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鸡蛋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供需格局预测研究报告》分析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国内产销市场,蛋价已普遍涨入“5元时代”,部分高价地区,蛋价冲高5.3元/斤。市场供需愈紧之下,中秋国庆前,鸡蛋产销价“破5入6”的预期也日渐强烈。而在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1月,这个价格还在3-4元/斤徘徊。

行业数据显示,中国鸡蛋行业属于典型的“有品类,无品牌”,全国拥有14亿只蛋鸡,年收入规模约3000亿元,但整个行业水平高度分散,品牌化程度不到5%。如今,在庞大的鸡蛋市场中,可生食鸡蛋正在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品类。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升与消费结构升级,价格对于消费者选购鸡蛋的影响逐渐降低,取而代之的是更高的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要求,鸡蛋消费向高品质趋势发展。在中国鸡蛋行业庞大的市场规模之下,仍存在着品类界限模糊、缺少标准规范,品牌认知度低、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现状。市面上绝大多数鸡蛋仍以散装形式销售,品牌化率不足5%,行业仍处于价格等低水平竞争,整体缺乏创新优势。目前我国品牌鸡蛋处于发展初期阶段,未来将不断释放市场潜力、规模扩大,引导行业向标准化、品牌化等方向正向发展。

未来中高端鸡蛋仍然有广阔的潜在市场空间与消费需求,预计中高端鸡蛋将在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6.5%,市场规模超118亿颗。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鸡蛋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供需格局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深度 研究报告 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