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热推荐:吹风机行业状况及发展趋势如何 吹风机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吹风机行业状况及发展趋势如何?电吹风是中国最常用的美容用品,它在城市和旅馆都有很高的普及率。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对个人形象的追求,电吹风的用户群体在扩大,而男性用户的比例也在急剧上升。

同时,由于女性消费者对流行趋势的追求,使其产品的更新率不断提高,从而进一步推动了电吹风的市场规模;另外,随著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已成为一种常态,而电吹风则逐渐流行,更是带动了电吹风的需求。

吹风机行业现状分析


(相关资料图)

吹风机是由一组电热丝和一个高转速小风扇组合而成的电器产品。主要用于头发的干燥和整形,但也可供实验室、理疗室及工业生产、美工等方面作局部干燥、加热和理疗之用。根据它所使用的电动机类型,可分为交流串激式、交流罩极式和直流永磁式三大类。

电吹风行业上游主要为电动机、电热元件、风叶、挡风板、壳体、电源线等零部件;中游为电吹风生产供应;下游为吹风机销售渠道,主要为线上及线下渠道。

国内生产企业有实力的生产企业和品牌产品,包括超人、奔腾、好运达、龙的、宁锐、奥尔斯等,市场占有率都有上好表现,但相比飞利浦则有一段距离。另外一些如康夫,超霸,劲霸,大力神,万帮等专业的美发电吹风在不同区域占有一定的份额。能得以生存的厂商,基本靠出口维持或把电吹风作为产品线扩充的附代品。整体上,目前国内市场,专业的电吹风市场在500万台左右,民用的电吹风在1000万台左右.

近些年不断出现新的产品与模式创新,2016-2022年年复合增速为9.8%。随着一些高端品牌的发力,电吹风产品的附加值在不断提升。轻奢侈礼品定位、健康安全概念、头皮头发护理、母婴专用等理念的不断在消费者心中植入。高附加值电吹风市场均价也有所提升,据统计,2019年二季度电吹风市场平均单价为225元,较一季度增长16.5%。从价格段方面来看,低端市场虽然还是市场主导,但中高端占比双线扩张。线上市场150-400元价格段增长明显;线下市场400元以上市场集中增长,其中900元以上高端市场潜力巨大。

我国为小家电制造大国之一,吹风机出口数量比进口数量多,其中2021年中国吹风机出口数量为11827.2万个,进口数量为144.7万个。

2021年中国吹风机出口数量最多地区为美国23818299个;吹风机进口数量最多地区为马来西亚地区1309434个。

我国吹风机进口以高端产品为主。据中国海关数据,2021年中国吹风机进口金额为34247万美元,出口金额为100399万美元。其中2021年中国吹风机主要出口地区为美国、日本、德国等地区;吹风机主要进口地区有马来西亚、菲律宾及韩国等地区。

根据统计,今年电动吹风机的零售额为5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6%,零售额为2765万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3%。

吹风机行业趋势及发展前景分析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吹风机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分析

目前,国内的个人护理用品主要以电动刮胡刀、电吹风为主,新产品和新模式层出不穷,2018-2022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8%。展望未来,随着人们对健康、品质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个人卫生用品产业的发展速度将会加快,占整个家电产业的比例也将逐渐增加,预计在今后的数年内,将会有325.6亿元的市场份额。

国内的电吹风工业发展情况很好,国内电吹风工业正在朝着工业方向发展,国内电吹风工业所生产的产品质量具有国际竞争力。随着国内电吹风工业运行需求的持续增长,国内电吹风工业的发展将会出现新的发展机会。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吹风机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研究报告 发展趋势 发展规划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