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要闻:速溶咖啡市场在哪 速溶咖啡市场分析2022

速溶咖啡市场在哪?进入十一月,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传统饮料也步入市场淡季。而冲调类产品则成为目前饮料市场主要销售品类。咖啡店的咖啡更是深受广大上班族的喜爱,在各大超市非常走俏的速溶咖啡更是特别火爆。

速溶咖啡市场分析2022


(相关资料图)

中国咖啡消费市场规模已达到700亿,700亿的市场规模,在过去的5年里,中国咖啡市场销售额快速增长,从75亿元人民币上升到132亿元人民币,过去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雀巢咖啡在中国速溶咖啡市场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0.8%,几乎垄断我国的速溶咖啡市场。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大众对咖啡的接受程度不断提升,推动着我国速溶咖啡行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21年达到146亿元,产量由2017年的6.12万吨增长至2021年的7.24万吨,

速溶咖啡供应情况

中国速溶咖啡咖啡行业的供给端主要有以雀巢、麦斯威尔为代表的传统速溶咖啡供应商,以瑞幸、星巴克等现磨咖啡品牌向速溶咖啡行业进行业务拓展的咖啡企业以及以三顿半、永璞等咖啡企业为代表的新创咖啡企业。

从我国咖啡行业目前的竞争格局看,在速溶咖啡领域,外资品牌的国产产品在中低端细分市场上处于垄断地位,雀巢、麦斯威尔等咖啡巨头市场份额超过80%。目前,速溶咖啡产品深加工能力还比较低,品牌知名度有待提高,在产品价格和销售规模上难以与外资品牌直接竞争。而高端细分市场则主要被外资品牌的进口产品所占据。

速溶咖啡市场前景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速溶咖啡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中国咖啡消费市场已成为产业发展引擎。近年来,中国咖啡生豆进口增长快,出口逐步减少,连续5年出现逆差,已由出口型向内销型转变,全球生产的优质咖啡大量进入中国市场。2021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突破3870亿元,消费量位列欧盟、美国、巴西、日本、菲律宾、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之后,居全球第8位。中国咖啡消费市场已成为国际各大商业巨头的重点,纷纷在中国进行产业和市场布局。

据悉,近年来,中国咖啡消费市场蓬勃发展,咖啡消费年复合增长率已超过25%,全国咖啡相关企业超过33万家。国内咖啡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到2025和2030年,中国咖啡消费规模将分别超过1万亿和2万亿元。中国有望成为全球咖啡消费总量最大的国家。

中国咖啡消费市场蓬勃发展,咖啡消费年复合增长率已超过25%,全国咖啡相关企业超过33万家;据悉,国内咖啡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到2025年和2030年,中国速溶咖啡行业消费规模将分别超过1万亿元和2万亿元。中国有望成为全球咖啡消费总量首屈一指的国家。

随着国内咖啡消费习惯逐渐被培养出来,这个数字还有上升空间,预计在2018-2023年期间,我国的速溶咖啡市场年均增速将保持在8%以上,到2022年,我国速溶咖啡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9亿元。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速溶咖啡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有望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