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国内篮球鞋市场成为各大运动品牌争夺的主战场 篮球鞋行业发展分析

随着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国内篮球鞋市场成为各大运动品牌争夺的主战场,国内品牌也通过签约国际球星与国际品牌争夺篮球鞋市场。从目前的情况看,对于国内外运动品牌来说,产品的销售渠道成为占领篮球鞋市场的一大关键要素。

篮球鞋行业发展分析


(资料图片)

近年几来,人们受到篮球运动、明星效应、嘻哈音乐等潮流文化的影响下,有很多年轻人都开始穿潮鞋了,特别是那些稀有的明星联名限量款更加受到欢迎。在他这些人眼里,这些热门球鞋是显示出态度潮流的标志。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篮球鞋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中国的制鞋企业的实力依旧十分强大。中国制鞋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凭藉优质的投资环境以及劳动力资源的优势,已经建立起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各种鞋类生产的产业集群,建立完善的鞋业成品和鞋材市场以及鞋类的研发中心和资讯中心等。

虽然中国制鞋业如今也面临着国内政策因素和劳动力成本上涨影响以及来自印度、巴西、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在中低档鞋类方面的竞争,在高档鞋方面又有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的竞争,但中国制鞋业的综合竞争优势仍然是其它国家难以匹比的。

篮球鞋行业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我国运动配套设施逐渐完善,国内篮球鞋市场的发展空间也逐步扩大,但与此同时,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国内外运动品牌纷纷通过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强市场推广,以及全渠道数字化销售来提高自身竞争力。

目前,国内市场占据头部位置的篮球鞋品牌,依然以国际品牌耐克、阿迪达斯为首,安踏、李宁、匹克等国内品牌紧随其后,并通过对二三线城市份额的占领,完成对国际品牌的包围和超越。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和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在未来10年,毫无疑问将是各篮球鞋品牌的主战场——谁能赢得中国市场,谁就能赢得下一个篮球鞋领域的霸主地位。

很多球鞋博主都会在新年伊始预测今年球鞋行业的发展和变化。事实上,考虑到整个球鞋行业的商业运作模式,12-18 个月的大趋势并不难预测。篮球鞋产品(包括竞技实战和休复古休闲)会持续上升趋势,各个品牌在篮球领域的投入都会不断加码。

事实上,耐克在篮球鞋市场的垄断地位,正是得益于签约迈克尔·乔丹,借助后者对NBA的“统治力”,耐克间接实现了对全美篮球市场的垄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乔丹品牌在美国市场份额缩水,是因为新成长起来的消费者对飞人乔丹没有记忆,缺乏品牌忠诚度。

相比国际市场,国内篮球鞋市场却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可否认,在国内,篮球运动本身就具备很好的群众基础。

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篮球鞋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研究报告 的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