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随着防火器材的不断更新和完善 防火门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如何?

防火门的概念

防火门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性和隔热性要求的门。它是设在防火分区间、疏散楼梯间、垂直竖井等具有一定耐火性的防火分隔物。在房屋建筑中专门用于隔离火源,对于消防工作来说有着巨大的作用,一旦发生火灾人们可以通过防火门来获取逃生机会。防火门除具有普通门的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势蔓延和烟气扩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的蔓延,确保人员疏散。

由消防部经济部指定认可实验室,根据2009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防火门国家标准GB 12955-2008,防火门耐火试验法测试合格,并取得经济部标准检验局核发验证登录证书及授权标识者,称之为防火门。美国NFPA及IBC规范所定义的防火门为能够共同提供开口部一定程度的防火保护的任何防火门扇、门樘、五金及其它配件的组合。


(相关资料图)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防火门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防火门一般设在以下部位。(1)封闭疏散楼梯,通向走道;封闭电梯间,通向前室及前室通向走道的门。(2)电缆井、管道井、排烟道、垃圾道等竖向管道井的检查门。(3)划分防火分区,控制分区建筑面积所设防火墙和防火隔墙上的门。当建筑物设置防火墙或防火门有困难时,要用防火卷帘门代替,同时须用水幕保护。(4)规范(如GB 50016-2014《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或设计特别要求防火、防烟的隔墙分户门。

过去人们对于防火门窗的概念并不明确,导致火灾引发的损失数额不断上升,随着防火器材的不断更新和完善,也有越来越多的建筑在装修的时候就会安装好防火门窗用来有效阻挡火灾的蔓延,给逃生带来更多的时间机会。防火门窗的应用非常广泛,性能也很突出。

防火门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据数据统计,截至到2019年中国火灾发生次数为23.3万起,亡1335人,伤837人,直接财产损失36.12亿元。2021年中国接报火灾次数为74.8万起,同比增长196.8%;直接财产损失为67.5亿元,同比增长68.4%。2021年中国火灾死亡人数为1987人,同比增长68%;火灾受伤人数为2225人,同比增长187.1%。

防火门窗已经是现在的大型、高层建筑必不可少的防火设施,可以有效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将火灾引起的损失降到更低。防火门窗还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固定的,另一种是活动的,不同的环境就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形式的窗户。现在还新增了更加智能化的门窗,能在突发情况下自动反映,速度及时,能更好的保护人的安全。

防火门窗和防火门的工作原理相同,都是通过自身的防火特性形成一种阻隔,让火势没有办法延伸,只能在控制的范围内,以避免造成无法控制的火势的燃烧。防火门窗所以具有防火性能是因为它拥有很好的温度感应能力,当它感受到温度升高到一定的温度的时候就会自动闭合,可以有效提升火灾逃出率。

在建筑当中安装防火门窗的好处自然是不用多说的,为了避免火灾的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采取方法和措施尽量去避免,而安装防火门窗则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减少灾难的发生,即使发生了灾难也不会造成灭顶之灾。

根据《建筑消防设计规范》、《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及其他相关设计规定与行业经验,在住宅建筑方面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消防投入约占建筑安装总投资的2%-5%。据统计,截至2020年1-9月我国商品住宅竣工面积为2.9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0.54%。

在市场供应方面,出于对未来应用前景的看好,近几年来参与到这一市场竞争的厂商日益增多,其中,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今朝时代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集星联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锦州凯美能源有限公司、哈尔滨巨容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本土厂商陆续冒升起来,国际品牌中则以美国MAXWELL、韩国LSMtron、Nesscap、日本松下、NEC-TOKIN等为代表。 作为典型的资本密集型产业,防火门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

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想要了解更多最新的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防火门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同比增长 有限公司 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