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热分析仪行业应用前景 热分析仪行业发展方向分析3全球速读

热分析仪是一种利用程序控制温度的状态下,测量物质的物理性质和温度的关系一类的仪器。

中国热分析仪行业应用前景 热分析仪行业发展方向分析


(资料图)

目前已经被广泛得应用在生产实验等许多领域中。电子技术及传感器技术的发展推动了热分析技术的纵深发展,逐渐产生了DTA(Differential Thermal Analyzer)技术;根据物质在受热过程中质量的减少,产生了TG(Thermogravimetric Analyzer)技术等技术。

同时也拓展了热分析技术的应用领域,热分析逐渐成为塑料、橡胶、树脂、涂料、食品、药物、生物有机体、无机材料、金属材料和复合材料等领域。并且成为研究开发、工艺优化和质检质控的必不可少的工具。

中国的仪器行业起步相对较晚,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运行,如今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市场格局也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十二五”时期以来,制造业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和鼓励,仪器行业借时代东风,也取得了相当显著的成就。在科学技术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智能化、小型化、专业化、联用化无疑将成为仪器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随着现代电子学的兴起和计算机的广泛应用,热分析仪器已逐渐走向成熟,自动化、智能化、多功能、高精度以及良好的可操作性是热分析仪器现阶段发展的方向。就整体行业发展情况来看,我国热分析技术正处于蓬勃发展之中,前景十分可观。在大批国产优质仪器的创新研制下,我国科学仪器的研制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来看,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热分析仪行业投资策略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目前国产热分析仪与国外产品在市场占有方面差距还较大,国内品牌和国外品牌在低端和高端市场上两级分化明显。国产厂商只有通过资金、市场和技术的不断积累与发展,能够逐渐改变国外产品对高端热分析仪领域的垄断地位。

在低端产品市场上,国产品牌占据主导地位,这多是由于国产品牌具有更显著的价格竞争力;外企没有在这一价格区间进行产品布局。而国外品牌则主要瞄准单价20万元以上的市场,尤其是在高端产品领域更是具有绝对统治地位。

热分析仪器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和质量控制等领域,涵盖了有机材料(如塑料、复合材料)和无机材料(如陶瓷、合金)。热分析技术包含了测量质量变化的热重分析法和测量温度变化的差示扫描量热法。近年来,由于材料的功能化和复杂化现象日益广泛,对热分析仪器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

本报告根据热分析仪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热分析仪行业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经营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3-2028年中国热分析仪行业投资策略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热分析仪 分析仪器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