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信息安全软件行业市场分析​ 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会达到711.3亿元3环球看点


(相关资料图)

软件及信息行业是我国基础性及战略性产业,在促进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方面占据重要地位。我国软件及信息产业市场潜力巨大。为鼓励软件及信息行业的发展,国家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为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条件。软件及信息行业的市场迅速发展及行业扶持政策为信息安全产品、服务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预计2025年我国信息安全软件行业市场规模会达到711.3亿元。

信息安全是指信息系统(包括硬件、软件、基础设施等)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会由于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未经授权的访问、泄露、破坏、修改、审阅、检查、记录或销毁。信息安全的主要目标包括实现信息的真实性、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不可抵赖性。一般而言,信息安全产品主要包括安全硬件、安全软件及安全服务。信息安全软件主要指运行在服务器或者终端设备上的软件形态安全产品,主要包括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软件、终端安全软件、安全性与漏洞管理软件等。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信息安全软件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未来投资战略报告》分析: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并全面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的各个领域,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突显,安全事件频频发生,市场需求十分旺盛。从全球区域分布来看,以美国为主导的北美市场仍然占据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以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受益于近期国家安全战略的密集发布以及日益增长安全市场需求,呈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全球信息安全产业也呈现出三大主要特点:

一是网络安全威胁危害性进一步增大,并且呈现攻击手段多样化、工具专业化、目的商业化、行为组织化等特点;

二是移动互联网在为用户带来便捷服务的同时,也为恶意软件的传播提供了新的通道,使得网络安全攻击呈现明显的趋利性特征;

三是行业整合仍是产业发展的主旋律,企业通过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的整合,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信息安全产业中,安全硬件的占比最大,其次是安全软件和安全服务,但是随着虚拟化及云服务理念的渗透,信息安全盈利模式将由软硬件产品向服务转移。根据统计,2019年我国信息安全软件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88.8亿元,占整体信息安全行业38.5%。

当前,世界各国信息化快速发展,信息技术的应用促进了全球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发展模式的创新,互联网对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影响更加深刻,信息化渗透到国民生活的各个领域,围绕信息获取、利用和控制的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保障信息安全成为各国重要议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信息安全软件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未来投资战略报告》。

关键词: 信息安全 市场规模 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