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最资讯丨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来了 羽绒服行业集中度及竞争对手分析

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来了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已发货,小伙伴们的羽绒服都准备好了吗?未来两天(11月29至30日)将是寒潮影响的主力时段,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连创新低,冬季抗寒终极装备——羽绒服亟需出场。

本次寒潮将给各地带来全方位、多角度寒冷。新疆、东北一带叠加降雪,要警惕雪后寒,华北一带风寒效应十分显著,南方受阴雨雪影响,主打湿冷。预计未来2天将有29个左右的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陆续创下半年以来新低,黄淮、江淮、江南大部一直到华南北部都将陆续加入羽绒服行列。


【资料图】

羽绒服行业集中度分析

虽然我国羽绒服整体产量持续下降,但均价持续上涨背景下,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增速可观且稳定。羽绒服作为我国主要防寒服装,其主要填充料为鸭绒、鹅绒等,通过羽绒细丝交织在一起降低空气流速,阻止空气对流对热量的散失。

就我国羽绒服市场集中度情况而言,随着品牌持续高端化推进,产业市场集中度持续增长。

从我国羽绒服行业市场规模来看,根据中国服装协会数据统计,2021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约为1562亿元,2016-2021年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73%。

从近两年的市场情况看,羽绒服市场竞争格局的新变量还包括了:全品类服装品牌商的强势介入以及海外知名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加速扩张。前者对应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优衣库、GXG、杰克琼斯、ONLY、太平鸟等服装品牌,而后者的竞争对手则主要为Moncler、CanadaGoose。

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羽绒服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分析

在我国羽绒服行业库存积压过多,加工存在低水平数量型增长的情况下,随着竞争日趋激烈,小规模企业难以在羽绒服制造市场立足,羽绒服制造企业将向品牌化方向发展,行业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消费观念发生转变,需求更时尚、更有品质的羽绒服产品,羽绒服行业的市场前景十分乐观。我国羽绒服行业市场前景良好,在服装行业中增速仅次于童装为全服装行业增速第二的细分种类,但是在羽绒服市场中还存在着原材料成本过高导致企业成本上涨;外资品牌进入挤占国有企业市场份额;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羽绒服市场中博得一定地位就要找准关键问题,提升产品质量,增加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今年“双十一”期间,波司登累计GMV位居第二名,雪中飞、鸭鸭等品牌也登上TOP20。同比去年,波司登、雪中飞、鸭鸭、雅鹿等品牌排名上升,高梵、ONLY排名下滑。品牌的排名起伏背后,是羽绒服行业整体策略、产品思路的调整。

国内羽绒服市场大致可以划分为三个层次,高端头部品牌如CANADA GOOSE和MONCLER,价格在万元以上;中高端市场,价格在千元以上、万元以下,被波司登把持;再就是千元以下的市场,主要是鸭鸭、雪中飞、雅鹿等品牌,主打价格亲民、性价比高。当下不少品牌瞄准了千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空白市场,向中高端的市场发力。

向中高端进阶,是今年羽绒服品牌们不约而同的“默契”。

欲了解更多关于羽绒服行业的市场数据及未来行业投资前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羽绒服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

关键词: 研究报告 市场规模 竞争对手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