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城市更新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 2022年中国城市更新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世界要闻


【资料图】

随着城市更新内涵迭代升级,中国城市更新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拆旧建新中还涉及到城市保护、城市修复概念以及人居改善需求的不断提升等各种问题,这对房地产在城市更新项目中的运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来,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发展布局和结构日趋合理,但同时也面临着城市开发渐趋饱和、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的现状。在此背景下,中国城市开始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城市更新成为中国经济新风口和未来城市发展的新增长极。

尤其是2019年以来,城市更新态势日益火爆。不仅中央和地方政府连续出台城市更新相关政策,加快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社会各界对城市更新的关注度也空前提升,一系列城市更新会议和活动相继举办,“城市更新”成为时下大热话题。城市更新改造是城市存量焕新、内涵增值的首要方式,同时随着市场政策收紧、融资渠道变窄、拿地成本升高,城市更新也是房企们创新转型和获取土储的重要路径。可以看到,目前各大房企纷纷启动城市更新战略布局,掘金城市更新市场。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城市更新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未来投资战略规划报告》显示:

近几年,中国大城市开发日趋饱和,存量土地的改造和提升迫在眉睫,城市更新的内涵不断被丰富,对城市更新的探索与研究愈加成为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城市更新改造不再是简单的推倒重建,而是更加注重城市整体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资源配置的均衡以及人居环境的改善等。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城市更新被赋予更高的历史使命,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新主题。

城市的发展伴随着新区扩张和旧区更新,以及不同时期从结构到内容、内涵的不断深化。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度”逐渐向“高质量”转化,城市经济的发展与空间利用对城市功能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城市更新为满足城市功能升级需求以及房企转型升级、业态优化提供了重要途径。在“减量建设”与“产业升级”并存时代,城市更新对现有建筑的升级改造与创新利用,成为下一轮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成为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性发展的主要动因。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城市更新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未来投资战略规划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城市更新 城市发展 战略规划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