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企业信用管理市场供需 2023企业信用管理行业分析报告

企业信用管理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企业信用管理行业加速世界进入信息时代,而大数据作为这一时代的标志,正在以全新的思维和模式改变着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大数据目前在各个行业的垂直特色化应用会更有想象空间,并且在各个行业领域如金融、电信、媒体、政府、智慧城市等等行业都会有很多的应用。

企业信用管理市场供需 2023企业信用管理行业分析报告


(相关资料图)

《关于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的意见》,探索完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监管。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企业要参考信用风险分类结果,探索实施更加科学有效监管,切实堵塞监管漏洞。

根据企业信用风险状况动态调整监管政策和措施,对信用风险低和信用风险一般的企业,给予一定时间的“观察期”,探索推行触发式监管,在严守安全底线前提下,给予企业充足的发展空间;对信用风险高的企业,要有针对性地采取严格监管措施,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区域性、行业性突出问题。

企业信息化大大拓宽了企业活动的时空范围,在时间上,企业信息化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实施敏捷制造和集成制造;在空间上,企业信息化以虚拟形态将全球聚合在一起。具体而言,企业信息化的内涵包含五个方面的内容。

数据统计,我国企业信息化市场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2019年企业信息化规模达到8673亿元。在政策利好释放、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及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推动下,预计未来五年我国企业信息化将保持13%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速。企业信息化行业的企业资产平均值在153亿元,行业中值在71.4亿元。

企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的资产规模差别较大,资产集中度不高。预计未来几年,我国企业信息化行业企业总资产的规模将有所提高,资产主要还是集中在头部企业。

信用来自市场又作用于市场,在金融和社会资源配置中都具有重要作用,企业信用管理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上的结果表明,它能够促进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资金服务经济结构转型,以新型信用评估服务经济发展,真正加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因此未来大数据信用市场的空间是非常巨大。

对低风险企业合理降低依法监管抽查比例和频次,企业信用管理行业对高风险或有不良记录的企业依法有针对性加大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力度。加强风险监测和预警。通过大数据分析、重点指标监测等,及早发现企业异常情况和风险,适时对企业进行提醒,前移监管关口,化解风险隐患。

企业信用管理行业报告根据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中国行业的内外部环境、行业发展现状、产业链发展状况、市场供需、企业信用管理行业竞争格局、标杆企业、发展趋势、机会风险、发展策略与投资建议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我国企业信用管理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

更多企业信用管理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0-2025年中国企业信用管理行业深度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企业信用 发展趋势 预计未来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