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快播:2022年近视防控行业市场现状 市场空间进入高速增长黄金期


(资料图)

2022年初,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旨在切实做好“十四五”期间我国眼健康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眼健康水平,持续推进我国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体现了国家对我国眼科患者治疗的重视,眼科用药也受到了政府方面的持续支持。

近年来,我国青少年近视症状高发,近视防控已上升至国家战略。近年来,国内青少年因为学业压力增加、电子产品使用频繁,屈光不正问题愈发严重。为应对日益加剧的青少年近视问题,目前近视防控已上升至国家战略,一系列近视防控相关政策逐渐出台并落地。近视防控技术迭新,驱动市场空间进入高速增长黄金期。

随着眼视光领域前沿技术不断迭代升级,各类近视防控手段逐渐丰富,主要分为框架眼镜、角膜接触镜、药物治疗三大类。近年新技术陆续面世并快速迭代升级,例如角膜塑形镜、低浓度阿托品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防控方法,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选择之一。而持续的技术迭新有望不断扩展适用人群及患者消费意愿、频次,带动产品渗透率及市场空间进入高速增长。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近视防控行业市场现状调研及市场发展前景报告》分析

目前的情况看,全国各地的近视防控需求都是很大的。但是,由于近视防控的产品是不同的,而价格也是千差万别,因此,各地的市场需求也是有差别的。而从区域分布看,华东、华南等经济发达地区,对于高端近视防控产品的需求更大一些。

近年来,AI技术在医疗行业的落地应用,使得人们只能被动迎战疾病的境况有所改观。在疾病预测、临床辅助诊断、个性化治疗等多个方面,AI发挥的主动作用巨大。目前在近视防控领域,AI可实现自动视力筛查、分析诊断、干预治疗、数据追踪等全流程的智能防控,以便提前介入,个性化地进行预防与矫正。

从防控手段来说,普通眼镜,其市场渗透率目前稳定在85%左右。目前配制一副普通眼镜的价格往往在400元左右,而高端近视防控产品价格一般都是超过万元的。远期来看,其市场规模是有着万亿元的超大市场。

随着全球眼科患病人群数量的不断增加,眼科用药市场空间持续广阔,现已成为公认的黄金赛道,备受各行各业关注。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近视人口高达7亿人,其中青少年已成为我国近视防控的重点年龄阶段,2018年、2019年、2020年青少年近视率分别为53.6%、50.2%、52.7%。近视已然成为中国儿童青少年视力损伤的主要原因,且影响还在不断扩大,青少年近视防控行业市场形势严峻,潜力巨大。

想要了解更多近视防控行业的发展前景,点击查看《2022-2027年中国近视防控行业市场现状调研及市场发展前景报告》。

关键词: 高速增长 发展前景 国家战略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