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美图AI绘画应用程序日本爆火 AI绘画技术发展的市场前景分析

AI的绘画原理是类似于人类的写生,不过这里所说的“AI”不是普通的 AI,而是“AI+ CAD”。在传统的 CAD软件中, CAD是用来绘画的,在 CAD软件中,模型首先被输入到电脑中,在电脑中通过投影功能将模型投影到空间中,再经过多维空间分析后,将得到模型想要的图案和形状。CAD可以通过生成与真实物体相似或不同的物体来表示其形状。

美图AI绘画应用程序日本爆火

近日,凭借着新推出的AI绘画功能,美图公司旗下应用程序Meitu在日本大获流行。Meitu在日本地区的苹果App免费下载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在安卓的谷歌Play商店中下载量排名第二。


【资料图】

得益于学习技术模型的不断突破,AI绘画技术在过去2年迎来了飞跃式发展,用户只需要输入几个文字或几张图,就能得到一张AI生成的新图片。除谷歌、Meta等互联网巨头外,许多初创企业也在积极踏入这一新赛道。

美图公司股价在过去几周上涨了50%以上,在这段时间里,该公司旗下的Meitu应用程序在日本地区的苹果App免费下载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在安卓的谷歌Play商店中下载量排名第二。

AI绘画技术发展的市场前景分析

目前,通过深度学习和图像处理技术, AI已经在图像识别、图像合成、人脸识别、视频分析、语音识别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进步。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快速应用,将给人工智能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尤其是在图像识别、视频分析等领域,将会有巨大的进步。但在 AI绘画方面, AI还需要不断的探索,提升效率,从而满足更多领域的需求。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3-2028年中国AI绘画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显示:

Meitu的火爆背后也是AI绘画的“出圈”。今年8月,AI绘画已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获得大量的关注。一幅名为《太空歌剧院》的AIGC绘画作品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办的新兴数字艺术家竞赛中获得“数字艺术/数字修饰照片”类别一等奖。

这幅获奖作品由AI绘画软件Midjourney生成,据报道,画作创作者将AI自动生成的约100幅图像进行微调,经过约900次迭代,再经过约80小时的PS修饰,最终完成了这幅画作。

这一消息一时间引发热议,大众一方面惊讶于现在AI绘画技术的发展之迅速,另一方面开始讨论“AI是否会替代画家”等问题。

新兴赛道的崛起自然也离不开资本圈的追捧。国内一些互联网大厂已经相继部署相关业务板块。

百度推出了首款AI作画软件“文心一格”,用户输入一些文字后,就可以快速获取由AI生成的相应画作。腾讯上线了“QQ小世界AI画匠”活动,抖音和美图秀秀也相继推出了AI绘画功能,用户上传照片后可以一键生成专属异次元形象。

此外,一些AI绘画小程序意间、盗梦师、无界和翰墨丹青,以及网站draft.art等也纷纷上线。根据意间公布的数据,其小程序平台自2022年9月30日上线到2022年11月12日,用户由0增长到了117万人,其中,11月11日单日用户增加65.7万人。

《2023-2028年中国AI绘画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应用程序 分析报告 技术发展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