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3智能空气开关行业投资前景预测:行业市场潜力巨大 消费需求旺盛 世界滚动

智能空开由于市场潜力巨大,消费需求旺盛,成为又一个信息产业创新的“风口”。在蓬勃发展的同时,我们也看到行业乱象开始出现,不仅破坏了用户对智能空开安全性的印象和信心,更对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冲击。智慧空开是传统空开的电子化,核心其安全性能更高。

智能空开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典型综合应用,契合了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发展机遇。智能空开行业市场潜力巨大,消费需求旺盛,成为又一个信息产业创新的"风口"。中国正在经历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科技智造业转型的过程中。智能空开对传统空开的替代升级,既是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需要,更是用户侧安全用电的需要。未来随着智能空气开关的广泛应用和深入研发,相关技术专利的数量将快速上升。


(资料图片)

在用户对供电稳定性要求提高、对空开安全性要求提升,以及智能家居渗透率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智能空开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受利益吸引,我国进入智能空开行业布局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多,但部分企业在规模、资金、技术等方面实力不足,生产的产品质量较差,不利于智能空开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未来,我国智能空开行业结构还需持续优化。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智能空气开关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用电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和我们普通人最息息相关的就是我们的家庭用电安全。近些年安全事故频发,加强用电安全刻不容缓。智能空气开关。空气开关是我们家庭连接外部电路的守门员,它可以给我们提供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的功能,以确保及时切断电源,保护电路安全。智能空气开关发展前景又如何?智能空开行业市场潜力巨大,消费需求旺盛,成为又一个信息产业创新的"风口"。

智慧空开在通讯行业上的应用。随着5G技术的问世,将成为5G基站通讯首选产品。据悉,5G采用超高频信号,比现有的4G信号频率约要高出2到3倍,因此信号覆盖范围会受限,其基站的覆盖半径约为100米到300米。一个城市可能达到十万个智能断路器配电箱。智慧空开应用于5G基站可有效节能。智慧空开在智慧消防上的应用。智慧空开通过物联网技术,采用传、感、知等技术手段,时时监测电路 温度、电流、电压等电气安全数据参数,对电路进行识别、定位、分析,预防电气引发险情火灾等问题的发生。

智慧空开在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应用。智慧空开在社区可实现区域化管理,层级化管理,免去传统人工抄表,用电量等信息随时通过App或电脑Web端查询,单独控制,集成控制,节省维护排查成本。智慧空开可用在智慧城市的各个用电领域,作为底层的基础建设,智慧空开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智慧空开在家庭上的应用。家庭入户配电设备是不可缺少的环节,智慧空开成为首选代替传统空开的产品,时时监测电路的温度、电流、电压、漏电等电气参数,家庭线路发生短路、过载、漏电等危险时自动断电,同时将报警信息短信或手机App推送给用户,为家庭用电安全多一份保障。

2023智能空气开关行业投资前景预测

电气火灾隐患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潜伏期”。传统空气开关在过流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线路配能等功能方面存在诸多不完善,电气火灾、触电伤亡、能源浪费等现象时有发生;因而无法满足日常生活用电安全的需求。另外,传统的空气开关需要通过人力进行电力检测排查,不仅浪费时间精力,也很难主动、实时检测出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过热、老化、破损等情况。在此形势下,智能空开对传统空开的替代已成必然。

智能空开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配电设备数据的采集处理,设备状态监测和预警报警等智能化管理,温度、电量、电流、电压、功率等数据信息通过云端智慧用电平台实时监测及智能控制。据此指导用户能源配置,加强用电安全、提高能效,大幅降低运维成本。

智能空开是智慧数字电气的典型产品,基于智能空开建设的电气大数据云平台,广泛服务于城市智慧用电、建筑智慧能源管理、应急指挥平台、消防物联网、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慧酒店、智慧校园、智慧公寓、智慧工厂等,通过集成对接进行数据共享,为电力企业提供创造高价值的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电能。

中国空开每年新增20亿只,近三千亿元增量规模。且空开存量600亿只,老旧设备需逐步改造,近十万亿元存量市场。这些存量及增量断路器,在智能升级后将获得用户侧海量电气数据,实现全方位的用户侧电力大数据监测,包括电气参数,电气安全和能耗等。

想要了解更多智能空气开关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智能空气开关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空气开关 智慧城市 信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