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热闻】2023国学培训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2023国学培训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国学培训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如何?近年来,谈国学的人渐多,国学教育培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国学培训精髓是中国五千年历史沉积下来的精华语。在国家"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指引下,国学培训机构得到了蓬勃发展。

穿上汉服,捧起《论语》或《弟子规》,开始摇头晃脑,口中念念有词,这个场景经常出现在一些国学培训班里。有数据称,目前,全国经营范围包含国学教育的相关企业已达到4000余家。照此测算,保守估计我国儿童国学教育市场规模达135亿元。


(资料图片)

随着东西方文化前所未有的大融合,培训领域也面临着新的变革,表现为文化需求的多元性和项目环境的标准化。子女教育支出已经成为城市家庭的主要经济支出之一,占家庭子女总支出的63.1%,占家庭总支出的28.6%,占家庭总收入的30.9%。强大的市场需求,驱动越来越多的人进入教育培训行业。

随着行业进军人数越来越多,同质竞争白热化逐渐成为行业新的焦虑。一时之间,品牌战、硬件战、营销战,让整个教育培训市场硝烟四起。这也促使越来越多的教育行业后继者,开始寻找教育的新途径,走上“新兴”的特色之路。近年来,国学教育培训逐渐成为教育领域一枝新秀,得到越来越多人的看好。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1-2026年中国国学培训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国学代表了中国传统思想,其中包括经史子集、春秋战国、诸子百家等。在国学概念趋于窄化的情况下,面对幼儿及青少年阶段的少儿市场出现了三类走向,第一类是以国学经典为主导的儿童启蒙教育;第二类是以寓教于乐为主的素质化教育;第三类是以回归传统的礼仪教育。

据了解,国学教育是一个社会事业,需要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培训机构等共同协力推动。学校应该成为国学教育的主体,政府主管部门把国学教育主导权赋予学校,同时制定相对统一的国学课程标准,规范培训机构的市场行为。需要大学、中小学,甚至教育培训机构参与其中,相互配合,形成一套有梯度、有体系的国学教材或者课程体系。

国学培训指运用现代的理念传播方式,忠实地传递传统文化的精华。国学培训既要具备国学知识的专业性,能够系统如实理解和践行国学精髓,具有传承的知识体系 ;又要具备培训的专业性,熟练掌握现代培训方法,对国学的推广具有传播的能力,以及使学员能够完全适应并接受的能力。

一阶修心开智系列培训:主讲国学修心·五步到心课程,包含易经洗心、中医养心、儒家正心、道家静心、禅宗明心,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少的投入,聆听到最完整的国学体系,领悟到当下问题最实用的解决方法。

二阶国学应用系列培训:包括国学修心二阶课程(易、医、儒、道、禅特训营)、五行识人工作坊、五行能量修复训练营、国学管理等课程,深入研习国学经典,传授排除身心负担、修复自身能量的方法,启迪识人用人智慧,研讨用国学思维管理企事业单位。

三阶国学禅修系列培训:明心禅修炼营,引导学员在实修实证中切实体悟古圣先贤智慧。

国学文化的普及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的面貌,未来世界,幸福与快乐来自身心灵的完善,这将是东西文化融合的大因缘。象思维,正向世界传达国学智慧与自信!易和书院将在这一大背景下,契合时代特点,广结善缘,昌明国学。

国学培训培训师的职责与任务与教育工作者不同。面对一班成年学习者,培训师的任务即不是“教”别人学,也不是“迫使”学员学习,而是为他们的学习“创造条件”,他/她的满腹经纶即不是用来炫耀的,也不是为了控制“课堂纪律”的,更非“镇压”学员的武器,而是用以帮助学员学习,促进每一个人在他的个人发展道路上都能进步。

数据还显示,随着二胎的放开,每年新增新生儿为2600万人,保守估计,儿童国学教育培训市场规模超过500亿元。

随着“国学热”的趋势,以四书五经、唐诗、宋词、书法、国画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慢慢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捧,由此,这类以开设国学课程为主的机构开始进入培训市场。

政策方面的利好可以推动国学教育培训的发展;另一方面,家长对孩子期望也能够促使国学培训具备一定的市场需求……但无论国学培训是面向幼儿还是青少年,简单的面授仅仅是培训场景中的一部分。除了传统面授,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值得关注的形式。嘿哈科技与北师蒙学共同合作开发具有互动性的幼儿体感国学课程,用情境式和游戏化手段吸引孩子,以故事与日常生活的场景引导孩子理解国学知识;北京果子市幼儿园将民俗文化引入日常的幼儿教学;国学VR体验区可以让孩子在虚拟世界中参观各种国学主题展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共享化、设备智能化和场景多元化,国学方面教育培训者在线上消费的需求也会日益增加,未来或将会有很多在线产品进入国学培训这个细分领域。以后国学教育不仅仅只是简单的诵读,在技术的催生下,与VR/AR结合、与体感结合、与3D结合等等,继而创造出更具有想象空间的教育形式。技术改变教学方式+政策弘扬+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国学培训能否在课外市场“逆袭”成功?

国学培训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国学培训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国学培训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1-2026年中国国学培训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国学培训行业的供需状况、国学培训发展现状、国学培训子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国学培训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国学培训行业的发展建议、国学培训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国学培训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国学培训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国学培训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国学培训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在形式上,国学培训报告以丰富的数据和图表为主,突出文章的可读性和可视性,避免套话和空话。报告附加了与行业相关的数据、国学培训政策法规目录、主要企业信息及国学培训行业的大事记等,为投资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一幅生动的国学培训行业全景图。

关键词: 教育培训 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