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3香薰蜡烛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环球速递

香薰蜡烛行业市场发展怎么样?近些年来,由于我国居民生活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对舒适生活的热切向往,香薰蜡烛逐渐成为我国蜡烛市场发展新动力。香氛蜡烛在国外更普遍,更常见,也更容易获得,已经是大众常见的生活习惯之一。北美是香薰蜡烛的最大市场,亚太地区则是香薰蜡烛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


(资料图片)

香薰蜡烛的主打是在香薰、香薰疗法方面,市场主要掌握在像美国IFF和森馨、瑞士奇华顿和芬美意、德国德之馨、日本高砂和长谷川、法国Mane和Robertet等国际十大香精香料公司手中,市场份额较为集中。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蜡烛,香薰蜡烛蕴含着丰富的天然植物精油,在燃烧时可以散发出怡人清香,有着美容保健、舒缓神经、净化空气、消除异味等多种功效,是一种给居室添香的一种比较传统的方式。近几年,国内香薰蜡烛产业发展、行业推广、市场监管等重要环节的宏观政策环境已经日趋完善。

2023香薰蜡烛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

我国新注册香薰企业数量为277家。在这些企业中,近九成的是中小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不到百家。大多企业和民营资本还在中低端市场中辛苦挣扎,中高端产品领域,国有和民营企业占比不大,主要被三资企业所垄断。未来几年,我国香薰蜡烛行业市场将保持快速发展,国内市场主要以中小型企业占有绝大多数市场份额,行业整体竞争程度较高,同行业竞争程度将加深。

对于发达国家的人们来讲,蜡烛已成为调节生活情趣的一种方式。其中96%的人都觉得以这么低的成本来营造一个松弛的小环境是非常实惠、也是非常新颖时尚的。造型各异、时尚温馨的蜡烛已不再是照明工具,而用来观摩欣赏、改变家居氛围、香薰疗、营造馨香等。对于发达国家的人们来讲,其实之前的介绍也提过,欧美对于香薰蜡烛已经是白领生活中的常用品,大多用来观摩欣赏、改变家居氛围、香薰疗、营造馨香等,而香薰蜡烛在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青岛金王香薰蜡烛业务国内外市场需求旺盛,品牌优势地位呈现,订单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新增生产线及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效果显现,产能逐步释放。逐步形成了品牌和产品差异化的优势,在产品细分市场上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已发展成为亚洲第一,全球排名前列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材料蜡烛制品及相关制品生产商,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现在国内知名的香薰蜡烛品牌有:野兽派、观夏等多个品牌,也有以香水为主要产品线的品牌开始涉猎香薰市场。与国外相比,国内香氛市场虽然刚刚起步,但这中间有着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将会成为不可估量的市场。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3-2028年中国香薰蜡烛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

香薰蜡烛由香气和蜡烛火焰两个部分构成,它外表美观对身体有好处。新技术的开发多集中于发达国家。中国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主要是1、核心技术大权别握2、技术创新环境相对较差,人才严重流失3、科技创新体制不健全。

香薰蜡烛散发出来的袅袅能够起到舒缓精神的功效,此外,它更可以净化空气,清除空气中的细菌,同时也成为了生活情趣的催化剂。对于发达国家的人们来讲,蜡烛已成为调节生活情趣的一种方式。其中96%的人都觉得以这么低的成本来营造一个松弛的小环境是非常实惠、也是非常新颖时尚的。造型各异、时尚温馨的蜡烛已不再是照明工具,而用来观摩欣赏、改变家居氛围、香薰疗、营造馨香等……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蜡烛,香薰蜡烛蕴含着丰富的天然植物精油,在燃烧时可以散发出怡人清香,有着美容保健、舒缓神经、净化空气、消除异味等多种功效,是一种给居室添香的一种比较传统的方式。近几年,国内香薰蜡烛产业发展、行业推广、市场监管等重要环节的宏观政策环境已经日趋完善。

香薰蜡烛行业市场发展怎么样?想要了解更多香薰蜡烛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3-2028年中国香薰蜡烛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达国家 发展前景 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