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看热讯:外国中小企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 中国干果市场消费潜力大

外国中小企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商品消费市场,进口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外国不少中小企业通过进博会、消博会等平台或其他渠道进入中国市场,搭上中国这趟发展快车,在满足中国消费者高品质需求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为中国消费市场提供更多优质商品。不少企业管理人员纷纷表示,中国市场不断创造发展机遇,是其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源泉。

巴基斯坦食品企业投资机遇


(资料图片)

兔年春节前,巴基斯坦赫博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的员工忙得热火朝天。基斯坦西北部兴都库什山脉海拔1800至3500米地区,这里生长的奇尔戈萨松树结出的松子呈瘦长形,长度是普通松子的两倍以上,果仁也更饱满、更富风味。近年来,巴基斯坦松子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欢迎,中国消费者购买力强,给巴基斯坦食品企业带来广阔机遇。中国不仅给巴基斯坦松子带来了巨大的市场,中国消费者对松子品质的高要求,也促进了公司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

未来几年,巴基斯坦食品企业将在产量和质量方面继续努力,进一步了解市场需求,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带来美味的巴基斯坦松子。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显示,“中国人每日应摄入坚果25-30克”。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消费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刚需”,作为一种健康食品,坚果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的《2022-2027年中国干果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显示:

干果的种类多,包括核桃、瓜子、杏仁、板栗、锥栗、霹雳果、花生、榛子、扁桃、腰果、松仁、白果、开心果、碧根果、沙漠果、榧子、白瓜子、南瓜子、夏威夷果等。

随着消费升级,国民对食物的追求已经从“吃饱”到“吃好”,再到“吃得更健康”。针对消费者这一需求,凭借“每日坚果”进入健康零食赛道的沃隆,也在今年先后推出“莓莓酸奶烤燕麦”、“每日坚果能量棒”等健康代餐产品,引领健康新风尚。

干果市场竞争格局

坚果类食品市场已经位列整个休闲食品规模第二,正释放千亿市场。细分品类上,混合坚果“江湖地位”无可撼动,占据坚果市场半壁江山。

近些年,坚果已经成为休闲零食赛道竞争最激烈的战场。以三只松鼠、良品铺子、恰恰、沃隆等为代表的零食巨头均开始加大对坚果市场的投入力度。

小小的坚果引发了千亿级的商业混战,零食巨头们的纷纷布局,导致这条赛道变得异常拥挤,产品同质化严重。以每日坚果为例,在电商平台搜索,包括三只松鼠、百草味、来伊份、洽恰等均有类似的产品。近些年,坚果已经成为休闲零食赛道竞争最激烈的战场。以三只松鼠、良品铺子、恰恰、沃隆等为代表的零食巨头均开始加大对坚果市场的投入力度。

山西省干果经济发展规划

据《山西省“十四五”干果经济林发展规划》,到2025年,山西将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齐全、效益良好的干果经济林产业发展格局,实现“经济林产业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富民增收效果显著增强”的发展目标。

其中,核桃优势产区现有面积400多万亩,包括汾阳、交口、孝义、灵石、中阳、临县等汾州核桃产区,古县、蒲县、垣曲等南部核桃产区,潞城、黎城、左权、昔阳等太行山核桃产区。干鲜枣优势产区现有面积250多万亩,集中于保德、兴县、临县、柳林、石楼、永和、太谷、襄汾、稷山、芮城等传统红枣优势产区,临猗、永济、盐湖等设施栽培鲜枣优势产区。花椒、甜柿、山楂优势产区分别为:平顺、芮城、河津、吉县、乡宁等花椒优势产区,现有面积30多万亩;万荣、临猗、闻喜等甜柿优势产区,现有面积3万亩;闻喜、绛县等山楂优势产区,现有面积15万亩。沙棘、连翘优势产区分别为:右玉、五寨、岢岚、岚县、静乐、和顺等沙棘优势产区,现有面积80多万亩;安泽、长子、陵川等连翘优势产区,现有面积100万亩。

随着国内市场消费升级,坚果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坚果炒货基本覆盖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其中26—35岁的消费者占56.4%。有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规模以上坚果炒货企业收入达2155亿元。从行业市场方面看,坚果行业存在着大市场、小企业的竞争特点,随着每日坚果的火爆,吸引着许多竞争者进入,使得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

中国消费者的坚果消费意识快速提升,消费习惯也在快速形成和普及,这是坚果消费市场巨大的增长动力来源。

干果市场消费潜力大

近年来,我国坚果行业保持着持续快速增长的强劲势头,规模已达千亿。据统计,过去10年,我国坚果产量增长了96%;目前,我国已是世界第二大坚果生产国,占世界总产量的10%。机构数据预测,2030年中国坚果市场将达到接近2000亿元的市场规模,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干果行业报告对中国干果行业的发展现状、竞争格局及市场供需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并从行业的政策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及技术环境等方面分析行业面临的机遇及挑战。还重点分析了重点企业的经营现状及发展格局,并对未来几年行业的发展趋向进行了专业的预判。

本报告同时揭示了干果市场潜在需求与潜在机会,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同时对政府部门也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未来,干果行业发展前景如何?想了解关于更多行业专业分析,请点击《2022-2027年中国干果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巴基斯坦 三只松鼠 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