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快看:2023软磁材料行业市场投资策略预测

从近几年各国软磁材料生产量的变化可以看出,世界软磁材料的生产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产量仍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竞争将会变得更为激烈。因此,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高产品档次及市场竞争力将成为竞争的关键。

软磁材料规模最大年产1000吨左右,客户辐射到浙江、山东、河北、北京、江苏、广东、江西等地区,并成为宝马、特斯拉、三星、德力西、正泰、海尔、美的、格力等上市企业的长期供货商。软磁材料的发展将沿着高饱和磁感应强度、高磁导率、高居里温度、低损耗、低矫顽力和高频化、小型化、薄型化方向发展。将软磁铁氧体材料进一步向高频、高磁导率和低损耗发展。非晶、纳米晶软磁合金将研制开发新型、功能性的非晶纳米晶复合材料,拓宽非晶纳米晶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

2023软磁材料行业市场投资策略预测


(相关资料图)

软磁材料是电动智能化时代的关键材料,其应用市场涉及国民经济多个领域,未来随着国内光伏、新能源汽车、储能、高端家电等潜力较大新兴领域不断崛起,国内软磁材料市场需求将不断增加,行业发展前景较好。此外,目前国内外软磁材料市场格局正处于处于动态变化中,国内企业还需不断提升整体实力,进而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多份额,推动国内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未来国内软磁材料行业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全球软磁材料市场参与主体包括Changsung Corp.、Magnetics等日、美、韩国企业以及铂科新材料、东睦科达、横店东磁、中科三环、领益智造等中国企业。其中国外软磁材料行业起步时间早,国外企业发展时间长,具备创新能力强及技术含量高等优势,在全球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

软磁材料是全球范围内由我国主导生产的基础材料之一,近年来,在国内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以及基建项目不断增加背景下,国内光电、风电、家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对软磁材料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国内软磁材料产量不断提高。随着全球知名软磁材料制造企业向中国转移生产以及国内企业整体实力不断加强,我国软磁材料行业整体实力不断加强。未来随着国内企业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能力以及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国内企业将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软磁材料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软磁材料在工业中的应用始于19世纪末。人们研发出了铁硅系软磁材料和铁镍系软磁材料的坡莫合金。硅钢在变压器设计中的应用,推进了输变电工程的发展。电子工业的飞速发展对软磁材料的研究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20 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研制出了软磁合金薄带及软磁铁氧体材料,应用于雷达、电视广播、集成电路的等元件上。

20世纪90年代以来,软磁材料发展走过了辉煌的一页:非晶、纳米晶、金属玻璃软磁材料,磁粉芯、非晶微晶条带、软磁复合材料给越来越重视环境和能源问题的世界各国的节能减排带来希望。软磁材料在汽车、新能源、信息、消费电子以及电力电子领域的小型化和高性能化中具有重要意义,有待于我们加强基础,勇于探索,进行创新性的研究,争取在未来的国际磁性材料领域中,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占相当的比例。

软磁材料类型多样,根据构成成分不同,软磁材料可分为铁氧体软磁材料、金属软材材料和其他软磁材料。其中铁氧体软磁材料包括锰锌铁氧体材料、镍锌铁氧体材料等;金属软磁材料包括工业纯铁和传统合金材料、非晶和纳米晶合金材料、金属磁粉芯等。其中铁氧体软磁材料电阻率较高,可广泛应用于高频、超高频环境,是目前国内软磁材料应用需求最大、发展最为成熟的细分市场;而金属软磁材料具有较高的饱和磁密,在新能源汽车、光电、风电等高端应用上占据一定优势,是国内软磁材料发展最为迅速的细分市场。铁氧体与金属软磁材料各司其职,近年来,在细分市场带动下,国内软磁材料行业发展整体趋势向好。

想要了解更多软磁材料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软磁材料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报告对中国软磁材料行业的内外部环境、行业发展现状、产业链发展状况、市场供需、竞争格局、标杆企业、发展趋势、机会风险、发展策略与投资建议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我国软磁材料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将帮助软磁材料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软磁材料行业最新发展动向,及早发现软磁材料行业市场的空白点,机会点,增长点和盈利点……准确把握软磁材料行业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和趋势,有效规避软磁材料行业投资风险,更有效率地巩固或者拓展相应的战略性目标市场,牢牢把握行业竞争的主动权。形成企业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优势。

关键词: 软磁材料 行业发展 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