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SRT软体机器人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效率比人工提高一倍

12月22日消息,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SoftRobotTechnology,以下简称SRT)宣布完成由创新工场与愉悦资本共同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优化现有产品工艺路线、新的产品研发、落实设备和行业解决方案及医疗产品等业务计划。

SRT是一家机器人柔性末端执行器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首家研发量产柔性夹爪的公司。SRT面向3C、动力电池、保温杯、汽车零配件等行业头部生产厂商,提供柔性抓取解决方案,解决异形、易损物品的抓取问题。

SRT成立于2016年3月,是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美国东北大学的研发和运营团队为核心组建的创新型科技公司。针对以上痛点,研发出了柔性夹爪产品,成为国内首家研发量产柔性夹爪的公司。公司拥有软体机器人全套研发、实验、制造和测试设备及相关工艺规范,为全球领先的掌握软体机器人全流程设计、制造以及相关控制技术的公司,公司产品在异形、易损物品分拣和包装领域填补市场空白。

SRT从最开始最基础的硅胶材料研发做起,到现在成功研发投用的五代软体机器人,从几千种材料中多次对比、反复实验这个漫长而又枯燥的过程中,公司产品精度、寿命、品类均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目前已拥有国内外知识产权60余项。SRT刚获选硅谷著名科技媒体《TheInformation》“全球最具潜力50家新锐公司”榜单,位列“China”序列十强。

SRT联合创始人兼CEO高少龙表示,使用柔性夹爪方案,效率比人工提高一倍,工作时长显著延长,2年可回本(设备寿命5~7年)。

据介绍,SRT已与富士康、台达、施耐德、比亚迪、宁德时代、肯德基、安井食品、华美月饼、弗吉亚、法雷奥、博世、哈尔斯等行业龙头企业达成合作。

今年SRT进军医疗领域,推出了新产品——SRT软甲-手部康复机器人,帮助中风偏瘫患者进行手部康复训练。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创新工场投资的SRT软体机器人不仅技术全球领先,填补了中国技术和市场空白,而且能与传统产业+AI形成领先的解决方案。期待SRT成为+AI时代的硬科技优秀案例。

关键词: SRT软体机器人 亿元融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