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十三五”期间我国减税降费累计约7.6万亿元 全年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过2.5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我国持续推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总规模累计约7.6万亿元。数字的背后,是我国不断完善税收制度,激发了市场的活力。

就在去年底,由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实现了满负荷稳定运行,其中关键高温部件透平叶片实现了国产化。技术水平提高的背后离不开研发,2020年,企业科研投入5.28亿元,其中近三分之一的资金,来自于国家减税降费的红利。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总规模约7.6万亿元,企业税费负担累计下降18.1%。

2020年,作为逆周期宏观调控“对冲”举措之一,我国连续发布实施7批28项优惠力度大的减税降费措施,全年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过2.5万亿元,有力支持疫情防控保供和企业复工复产。

税费负担持续降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十三五”期间,新办涉税市场主体5745万户,较“十二五”时期增长83%;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增长,2020年预计达27.5万户,是“十二五”末的3.5倍,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提高。

百姓民生逐步改善,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改革全面实施,惠及2.5亿纳税人,人均减税超过1800元,收入分配调节功能明显增强。

“十三五”时期,一系列惠及实体经济和百姓民生的税费政策相继出台,为中国经济顶风前行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 减税降费 企业税费 下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