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滴滴宣布每年招募5万退役军人帮助其高质量就业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和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的指导下,1月27日,滴滴出行成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中心,以更好推进退役军人促就业工作,帮助平台退役军人实现更多价值。同时,滴滴宣布,在超额完成2020年退役军人招募工作的基础上,未来三年每年将新招募5万名退役军人,帮助其高质量就业。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惠德表示,滴滴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将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以此为新起点,把尊重市场要求与帮扶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与维护老兵利益的关系妥善处理好,努力创造更多机会,打造知名品牌,在更大范围吸引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并受益。

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滴滴平台上的退役军人司机占比12%,有超过百万人,去年新加入平台的退役军人司机超过5万人,非常感谢大家加入滴滴。这次滴滴成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中心,将凝聚滴滴各个事业部的力量,更好的服务退役军人师傅们。

滴滴出行安全与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庞基敏宣读了滴滴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架构及人事任命。滴滴任命网约车平台公司CEO兼花小猪打车总经理孙枢为滴滴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向程维汇报,滴滴出行党委书记曲越川为常务副主任,滴滴出行体验服务发展平台总经理刘西帝、滴滴出行专车&豪华车事业部总经理杨楠、两轮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治东、代驾事业部总经理石东海、新出租车事业部总经理顾海杰、橙心优选事业部总裁刘自成、货运事业部总经理赵辉为副主任。

滴滴同时发布了关于退役军人的未来三年计划,包括陆续在重点城市成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分中心、组织重要评优评奖,以及从今年开始的三年每年吸纳5万名退役军人在平台灵活就业,把就业机会拓展至网约车、两轮车、代驾、货运、橙心优选等更多业务。

据了解,2020年3月底,滴滴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就业合作协议,宣布当年为退役军人提供1.5万个就业机会,包括专车司机、两轮车运维等。经过8个月的努力,滴滴2020年新招募退役军人司机5万余人,超额两倍多完成目标。

滴滴平台的退役军人司机是一支素质全面、服务规范、积极向上的队伍。数据显示,退役军人司机中50%以上是党员,70%以上驾龄超过5年,人均在线时长比平台平均水平高出18%;五星好评超过95%;在条件相对恶劣的雨雪天气,退役军人司机依然能自愿坚守,在线时长比平台平均水平高出14%。

为表彰去年在抗击疫情和出行服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滴滴同时举行了2020年度十大优秀退役军人司机表彰仪式,吕春华、李东海等十名司机获奖。程科意代表获奖司机在现场发言。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副司长顾磊等领导出席。

关键词: 滴滴 招募退役军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