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深高速代偿深投控基建债务 拟巨资收购湾区发展

8月10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高速”“公司”或“集团”)宣布,集团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美华公司以约24.5亿港元的价格受让深投控的全资子公司深投控基建100%股权,代偿深投控基建债务约78.9亿港元,并承担本次交易的税费以及承担差额补足义务。公司预计收购深投控基建的总成本不会超过104.79亿港元,收购完成后,集团将间接持有湾区发展(联交所股票代码:00737)约71.83%股份。

湾区发展原名为合和基建,于2003年8月6日在联交所主板上市,主要经营业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业务,享有广深高速45%和西线高速50%的利润分配比例,并间接持有臻通实业15%股权。

深高速表示,完成收购后,集团将与省公路建设保持紧密的合作,积极参与广深高速改扩建规划、投资、建设全过程,以及与土地开发利用相结合的沿线土地开发方案,释放沿线土地价值。

同时,深高速将利用自身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加强广深高速与沿江高速等深圳区域收费公路统筹管理,以增强路网流量和路产管养的协同效应,提高专业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记者 钟国斌)

关键词: 深高速 深投控 湾区发展 运营管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