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贝莱德基金发布旗下首只公募基金产品 首只百分百外资公募基金来了

8日,贝莱德基金发布旗下首只公募基金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该基金正式成立首募规模约66.81亿元,有效认购总投资者数量为11.1万户。基于对外开放之下中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外资资管公司选择来到中国淘金。

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二季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贝莱德资产管理规模达9.5万亿美元。自去年4月1日起,公募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正式取消,贝莱德基金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外资100%控股的基金公司,基金发行标志着其正式加入了国内公募基金业的竞争格局。

贝莱德基金表示,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在于,既有发达市场的质量和稳定性,又兼具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与机会。这种稀有的特质决定了全球范围内都很难找到代替品,在整体资产配置中具有独特意义,将挖掘出的具备创造长期可持续良好收益能力的中国优秀行业和龙头公司。

在贝莱德基金入局中国之前,外资企业一直以中外合资的方式参与公募基金公司经营。

除了贝莱德基金,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加深,更多外资机构也在尝试于中国开展公募基金业务。(记者 熊子恒)

关键词: 百分百外资公募基金 贝莱德基金 公募基金 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