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非接触式远程服务快速发展 互联网银行首秀2021服贸会

当前,非接触式远程服务的快速发展,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活力。9月2日至7日,2021年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服贸会聚焦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及绿色金融等热点话题,通过专题展区,主题论坛,全方位、多维度呈现了金融产业的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了科技赋能金融的新业态、新模式。

今年金融专题展又现新面孔,为观众带来不同的新奇体验。据悉,微众银行是首家参展服贸会的互联网银行,该行自成立伊始,一直以金融科技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助力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帮助更多中国优质品牌“走出去”,提升服务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参展期间,微众银行设置了充满科技感的数字光影展台,全面展示了互联网银行的前沿技术,刷出一波“科技范”和“亲切感”,让观众充分体验到互联网银行的金融科技魅力。

顺应时代要求 以“线上化”优势深度触达小微企业

7月初,中国人民银行指出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赋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提高贷款效率,创新风险评估方式,拓宽金融客户覆盖面。数字普惠金融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数字技术,服务功能更加强,包容性更强,将在各家银行发展战略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线上化”是微众银行的特色优势,展位现场设有巨型手机屏幕,展示微众银行企业金融明星产品“微业贷”的产品特色。观众可以通过在屏幕上操作,亲身体验微业贷从申请到审批的智能、流畅的流程。

作为一款线上无抵押的对公贷款产品,微业贷依托数字化、线上化服务能力,为全国各地的小微企业提供7x24小时的金融支持,为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企业仅凭一部手机,平均6分钟即可完成贷款,顺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客户对操作便捷性的要求。部分企业资金需求旺盛时点,微业贷在1分钟内提供授信服务的企业数量达到200家,从而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27个省和直辖市,累计触达小微企业227万家,累计授信客户73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7100亿元。

此外,结合不同的客群类型和服务场景,微业贷还演变出了不同的细分产品,比如,科创贷款、供应链金融等。目前,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已吸引近10万户科创企业前来申请,其中在深圳,1.8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覆盖率超过35%。截至二季度末,微业贷为30个国家重点产业链提供数字化金融支持,携手超300余家品牌合作伙伴,服务近10万家经销商和供应商。

三年多的实践证明,“微业贷”已经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成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

构建服务全生态 以“探路者(10.26 -5.00%,诊股)”角色见证小微企业成长

与大型企业相比,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生产经营中也存在许多薄弱环节,需要得到更多专业支持。微众银行注意到小微企业除了有融资需求之外,还有许多非金融需求。从小微企业真实经营需求和场景出发,微众银行探索并构建了小微企业综合服务生态圈,来满足企业金融、非金融的全方位需求。

通过打造企业专属数字银行卡“微众企业+卡”、拓展企业主生意圈的“微众企业+名片”、提升企业资金周转效率的“微闪贴”以及其他理财、保险等产品,微众银行形成从融资贷款、贴现,到经营支付结算,再到企业现金日常管理的现金流闭环服务,满足了企业综合经营需求,帮助企业主“做生意简单一点”。与单一地通过融资为小微企业赋能相比,这样的定制化的服务能全面地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

除了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以及经营上的活动支持外,微众银行微业贷也一直以陪伴小微企业成长为己任。展会现场通过播放小微企业主奋斗故事、饱含情感的对话,以满满“人情味”展现微众银行微业贷陪伴小微企业成长的真挚情感。

据了解,当前小微企业谋求高质量发展,不仅需求从银行端获得高质效的融资支持,还希望获得生产经营上更多增值服务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在此基础上,今年微众银行微业贷推出了“助力企业100%公益行动”,通过线上线下(51.00 -1.37%,诊股)相结合的方式为百余家中小微企业拍摄、宣发广告视频,为企业宣传、发声。在他们的故事中,微众银行微业贷充分承担了其成长的陪伴者、助力者与见证者的角色,是小微服务的探路者。

服务贸易事关构建新发展格局,也对金融业的开放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微众银行表示未来将会持续依托“数字化”构建企业综合服务生态圈,大力支持我国服贸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努力推动服贸产业行稳致远、打响名声,为促进全球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关键词: 互联网银行 服贸会 金融科技 微众银行

热门资讯

图赏